参考答案和解析
正确答案:D
更多“2000至2004年五年中,该企业生产的此种产品总共大约有多少正品?( ) A.425.5件B.426 ”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企业接到生产某产品的订单,每台产品需要A,B,C三种部件的数量分别为2,2,1件。已知每个工人每天可生产A部件6件,或B部件3件,或C部件2件。该企业计划安排200名工人分成三组分别生产这三种部件,则每天最多可生产多少台产品?( )

    A.130
    B.132
    C.135
    D.136

    答案:B
    解析:

  • 第2题:

    从一批有10件正品及2件次品的产品中,不放回地一件一件地抽取产品,设每个产品被抽到的可能性相同,求直到取出正品为止所需抽取的次数X的概率分布。


    答案:
    解析:
    由题意,x的所有可能的取值为1,2,3,

  • 第3题:

    10件产品中4件为次品,6件为正品,现抽取2件产品.
      (1)求第一件为正品,第二件为次品的概率;
      (2)在第一件为正品的情况下,求第二件为次品的概率;
      (3)逐个抽取,求第二件为正品的概率.


    答案:
    解析:
    (1)令Ai={第i次取到正品}(i=1,2),则

  • 第4题:

    某企业生产A、B两种产品,需要用同一关键设备加工,该设备属于紧缺资源。设备每月最大加工时间12000分钟。A、B产品的有关数据如下。

    要求:为有效利用关键设备,该企业A、B两种产品各应生产多少件?营业利润总计多少?


    答案:
    解析:
      A产品单位限制资源的边际贡献=(25-10)/2=7.5(元)
      B产品单位限制资源的边际贡献=(30-18)/1=12(元)
      按照市场最大销售量(7000件)优先安排生产B产品,耗用设备加工时间为:7000×1=7000(分钟)
      剩余设备加工时间5000分钟(=12000-7000)安排A产品生产,可以生产A产品是数量为2500件(=5000/2)。
    会计【彩蛋】压轴卷,考前会在瑞牛题库考试软件更新哦~ 软件下载链接www.niutk.com
      即生产B产品7000件。生产A产品2500件。
      营业利润=7000×(30-18)+2500×(25-10)-20000=101500(元)

  • 第5题:

    企业的某设备组只生产一种产品,设备组有机器10台,每台机器一个工作日的有效工作时间是15小时,每台机器每小时生产20件产品,则该设备组,一个工作日的生产能力是()。

    A:2000件
    B:2200件
    C:2500件
    D:3000件

    答案:D
    解析:
    设备组生产能力=单位设备有效工作时间*设备数量*产量定额=15*10*20=3000(件),故选项D正确。

  • 第6题:

    某企业今年计划生产一种产品,该产品单价为500元,单位产品的变动费用为200元,其固定成本为60万元,根据以上资料确定该企业今年产销量不赔的最低量是()。

    A.1300件

    B.1760件

    C.2000件

    D.5000件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定价方法。

    盈亏平衡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价-单位变动成本)=600000/(500-200)=2000件。

  • 第7题:

    已知投入原料2000吨,生产正品板1800吨,冶炼退废2吨,协议板3吨,求成材率是多少?


    正确答案: 成材率=(1800+5)/(2000-2)X100%
    =90.34%
    答:成材率是90.34%。

  • 第8题:

    一企业全年生产X产品件,每件产品年库存保管费用200元,每次设备调整费用30元,该企业经济生产批量为()件。


    正确答案:12

  • 第9题:

    已知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单位变动成本为每件45元,固定成本总额60000元,产品单价为120元,为使安全边际率达到60%,该企业当期至少应销售的产品为()

    • A、2000件
    • B、1333件
    • C、1280件
    • D、800件

    正确答案:A

  • 第10题:

    某公司C产品发生亏损5000元,其售价为10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为80元,企业现有生产能力为生产C产品的机器小时可达40000小时,可生产C产品2000件,现只生产并销售C产品1200件,若该工时用于对外加工,每工时可收入0.5元,则该企业()。

    • A、增产C产品
    • B、停止生产C产品并接受对外加工
    • C、保持原有产量生产C产品
    • D、A或B并无区别

    正确答案:A

  • 第11题:

    单选题
    已知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单位变动成本为每件45元,固定成本总额60000元,产品单价为120元,为使安全边际率达到60%,该企业当期至少应销售的产品为()
    A

    2000件

    B

    1333件

    C

    1280件

    D

    800件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2题:

    单选题
    某公司C产品发生亏损5000元,其售价为10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为80元,企业现有生产能力为生产C产品的机器小时可达40000小时,可生产C产品2000件,现只生产并销售C产品1200件,若该工时用于对外加工,每工时可收入0.5元,则该企业()。
    A

    增产C产品

    B

    停止生产C产品并接受对外加工

    C

    保持原有产量生产C产品

    D

    A或B并无区别


    正确答案: A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3题:

    有10件产品,其中8件是正品,2件是次品.甲、乙两人先后各抽取1件产品,
    求甲先抽到正品的条件下,乙抽到正品的概率.


    答案:
    解析:
    这是求在甲事件发生的条件下,乙事件发生的概率,故是条件概率.设A={甲抽到正品},B={乙抽到正品},所求为P(B|A).
    解法l在缩小的样本空间中求条件概率,此时样本空间的样本点为9件产品中有7件正品,2件次品,所以


  • 第14题:

    2000的年-2004年五年中,该企业生产的此种产品总共大约有多少正品?

    A.425.5件
    B.426件
    C.72700件
    D.425500件

    答案:D
    解析:
    读图可知,总数为78.7+77.6+91.2+88.5+89.5=425.5千件。

  • 第15题:


    2000年-2004年中,哪一年生产的正品数与次品数最为接近?

    A.2000年
    B.2001年
    C.2002年
    D.2004年

    答案:A
    解析:
    读图可知,2000年最接近,差额为78.7-20.9=57.8千件。

  • 第16题:

    某企业今年计划生产一种产品,该产品单价为500元,单位产品的变动费用为200元,其固定成本为60万元,根据以上资料确定该企业今年产销量不赔的最低量是()。

    A、1300件
    B、1760件
    C、2000件
    D、5000件

    答案:C
    解析:
    盈亏平衡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价-单位变动成本)=600000/(500-200)=2000件,故选C。

  • 第17题:

    某企业的产品生产按照工艺顺序需连续经过甲车间、乙车间、丙车间、丁车间的生产才能完成。该企业运用在制品定额法来编制下一个生产周期的生产计划。在下一个生产周期各车间生产计划如下:丁车间出产量为2000件,计划允许废品及损耗量为50件,期末在制品定额为300件,期初预计在制品结存量为150件;丙车间投入量为2000件;乙车间半成品外销量为1000件,期末库存半成品定额为400件,期初预计库存半成品结存量为200件。

    该企业运用提前期法编制生产作业计划,可以推测该企业属于( )类型企业。

    A.单件生产
    B.大量生产
    C.成批生产
    D.小批量生产

    答案:C
    解析:
    【知识点】生产作业计划的编制中提前期法。提前期法又称累计编号法,适用于成批生产类型企业的生产作业计划编制,故选C。

  • 第18题:

    甲、乙两条生产线生产A和B两种产品。其中甲生产线生产A、B产品的效率分别是乙生产线的2倍和3倍。现有2种产品各X件的生产任务,企业安排甲和乙生产线合作尽快完成任务,最终甲总共生产了1.5X件产品。问乙在单位时间内生产A的件数是生产B件数的多少倍?

    A.4/3
    B.5/3
    C.3/4
    D.3/5

    答案:C
    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工程问题。
    第二步,设乙单位时间内生产A的件数为1,B的件数为m,则甲生产A、B的效率分别为2、3m。要想两个企业尽快完成任务,且甲最终生产了1.5X件产品,则甲让负责生产B,生产完B之后再去帮乙完成A。则根据甲、乙所用的时间相等列方程:,化简可得m=,因此乙单位时间内生产A的件数与B的件数之比为1:m=3∶4 。
    因此,选择C选项。

  • 第19题:

    对某企业进行资产评估,经核实,该产品实有数量为2000件,根据该企业的成本资料,合理材料工艺定额为500公斤/件,合理工时定额为25小时,评估时,由于生产该产成品的材料价格上涨,有原来的50元/公斤涨至55元/公斤,单位小时工时工资、费用不变,仍为20元/小时。根据上述资料,确定该企业产成品的评估值。


    正确答案:产成品的评估值=2000×(500×55+25×20)=56000000元

  • 第20题:

    秦始皇陪葬兵马俑总共大约有多少个?()

    • A、1000.0
    • B、3000.0
    • C、5000.0
    • D、8000.0

    正确答案:D

  • 第21题:

    某企业生产B产品,销售价格为500元,年固定成本为3万元,1999年销售96件,盈利6000元,2000年计划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下降20%,且2000年计划产品销售收入为8万元。试问: (1)2000年的临界产量为多少? (2)该产品的经营安全率大于30%,该产品的销售价格至少为多少?


    正确答案: (1)1999年B产品的临界产量计算公式如下:
    因为Pz=(S-V)·X-C
    6000=(500-V)×96-30000
    V=(48000-30000-6000)/96=125(元)
    所以X0=C/(S-V)=30000/[500-125×(1-20%)]=75元
    (2)该产品经营安全率大于30%,产品销售价格计算如下
    因为(Xl-75)/Xl>30%
    Xl-O.3Xl>75
    Xl>107.14(件)≈108(件)
    所以108×S=80000 S=740.74(元)
    由计算可知,1999年临界产量为75件。该产品经营安全率大于30%时,该产品销售价格至少为740.74元。

  • 第22题:

    问答题
    某企业计划生产一种新产品,预计年产量可达10万件,年发生的固定成本为1600万元,变动成本为1200万元,该产品的市场销售额为每件320元。请问该企业生产该产品年预计可盈利多少?

    正确答案: 320×10-(1600-1200)=400万元 该企业生产该产品年预计可盈利400万元。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3题:

    单选题
    已知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单位变动成本为45元/件,固定成本总额60000元,产品单价为120元,为使安全边际率达到60%,该企业的销售量应达到(  )件。
    A

    800

    B

    1280

    C

    1333

    D

    2000


    正确答案: B
    解析:
    盈亏临界点作业率=1-60%=40%,盈亏临界点销售量=60000/(120-45)=800(件),正常销售量=盈亏临界点销售量/盈亏临界点作业率=800/40%=20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