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该厂1992年共生产了此种产品10万件,1993年此种产品的产量比1992年增加了一倍,问1993年 ”相关问题
  • 第1题:

    甲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单价10元,固定成本 16600元,销售量达到6000件实现7400元的利润,此种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是( )元。

    A.8

    B.7

    C.6

    D.5


    正确答案:C
    解析:根据本量利分析,7400=(10-早位变动成本)×6000-16600,单位变动成本=6(元)

  • 第2题:

    某工厂接了一批订单,要生产2400件产品。在开始生产10天后,由于工艺改进每天多生产30件产品,结果提前2天交货。问该厂没有改进工艺前,每天能生产多少件产品?

    A. 100
    B. 120
    C. 150
    D. 180

    答案:B
    解析:
    代入排除,A选项,每天生产100件,则需要24天,先生产10天可以生产1000件,还剩1400件,现在每天可以生产130件,除不开,A选项错误;B选项,每天生产120件,则需要20天,先生产10天可以生产1200件,还剩1200件,现在每天可以生产150件,还需要8天,正好提前2天,B选项正确。

  • 第3题:

    甲企业编制7月份A产品的生产预算,预计销售量是50万件,6月末A产品结存10万件,如果预计7月末结存12万件,那么7月份的A产品预计生产量是( )万件。

    A.60
    B.52
    C.48
    D.62

    答案:B
    解析:
    预计生产量=预计销售量+期末产成品存货-期初产成品存货=50+12-10=52(万件)

  • 第4题:

    某厂1990年的产量比1989年增长13.6%,总成本增加12.9%,问该厂1990年产品单位成本的变动情况如何。

  • 第5题:

    甲地某厂以生产“光明牌”A产品为主,于85年9月注册了该厂“光明牌”商标,称为“光明A产品机械厂”。后来,乙地某厂同样生产“兰天牌”A产品为主,于98年10月申请注册了该厂“兰天牌”商标,称为“兰天A产品机械厂”。兰天A产品机械厂侵犯了光明A产品机械厂的企业名称吗?


    正确答案:兰天A产品机械厂侵犯了光明A产品机械厂的企业名称。

  • 第6题:

    在产品差异化策略中,定价是基于()

    • A、生产产品的成本
    • B、类似产品的成本
    • C、产品出售的市场
    • D、顾客为此种特别产品支付的意愿

    正确答案:D

  • 第7题:

    某企业2007年各种产品的产量比2006年增长了8%,总生产费用增长了12%,则该厂2007年单位成本( )

    • A、减少了0.62%
    • B、增加了0.62%
    • C、减少了3.7%
    • D、增加了3.7%

    正确答案:D

  • 第8题:

    某公司生产某产品的固定成本为50万元,单位可变成本为10万元,产品单位售价为15元,其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

    • A、1万件
    • B、5万件
    • C、10万件
    • D、6万件

    正确答案:C

  • 第9题: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是对实施临时反补贴措施之日前90天内进口的产品追溯征收反补贴税的条件的是(  )。
    A

    此种补贴是专门针对本国的

    B

    补贴进口产品在较短的时间内大量增加

    C

    此种增加对国内产业造成难以补救的损害

    D

    此种产品得益于补贴


    正确答案: A
    解析:
    如果同时存在下列三种情况,必要时可以对实施临时反补贴措施之日前90日内进口的产品追溯征收反补贴税:补贴进口产品在较短的时间内大量增加;此种增加对国内产业造成难以补救的损害;此种产品得益于补贴。

  • 第10题:

    问答题
    甲地某厂以生产“光明牌”A产品为主,于85年9月注册了该厂“光明牌”商标,称为“光明A产品机械厂”。后来,乙地某厂同样生产“兰天牌”A产品为主,于98年10月申请注册了该厂“兰天牌”商标,称为“兰天A产品机械厂”。“兰天牌”商标侵犯了“光明牌”商标权吗?

    正确答案: “兰天牌”商标侵犯了“光明牌”商标权 。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1题:

    单选题
    某企业2007年各种产品的产量比2006年增长了8%,总生产费用增长了12%,则该厂2007年单位成本( )
    A

    减少了0.62%

    B

    增加了0.62%

    C

    减少了3.7%

    D

    增加了3.7%


    正确答案: C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2题:

    单选题
    甲企业编制7月份A产品的生产预算,预计销售量是50万件,6月末A产品结存10万件,如果预计7月末结存12万件,那么7月份的A产品预计生产量是( )万件。
    A

    60

    B

    52

    C

    48

    D

    62


    正确答案: D
    解析:

  • 第13题:

    近十年来,新飞冰箱厂通过不断引进先进设备的技术,使得劳动生产率大为提高。即在单位时间里,较少的工人生产了较多的产品。

    请问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就一定能支持上述结论?( ) .

    Ⅰ和1997年相比,2007年新飞冰箱厂的年利润增加了一倍,工人增加了10%。

    .Ⅱ和1997年相比,2007年新飞冰箱厂的年产量增加了一倍,工人增加了100人。 .

    Ⅲ和1997年相比,2007年新飞冰箱厂的年产量增加了一倍,工人增加了10%。

    A.只有Ⅰ

    B.只有Ⅱ

    C.只有Ⅲ

    D.只有Ⅰ和Ⅱ


    正确答案:C

  • 第14题:

    某企业在原有产品的档次的基础上增加高档产品的生产,此种产品组合策略属于()

    A.向上延伸策略
    B.向下延伸策略
    C.双向延伸策略
    D.混合延伸策略

    答案:A
    解析:
    此题考查产品线延伸策略的理解。产品线延伸策略具体做法包括:(1)向上延伸,即在企业原有产品档次的基础上增加高档产品的生产;(2)向下延伸,即在企业原有产品档次的基础上增加低档产品的生产;(3)双向延伸,即在原有档次的基础上,既增加高档产品的生产又增加低档产品的生产。

  • 第15题:

    对产品尺寸进行统计过程控制,每隔1小时抽取一组样本,每组5件,共抽取 20组。此种情形应采用()。



    答案:A,B
    解析:

  • 第16题:

    某厂2003年的产量比2002年增长313.6%,生产费用增加了12.9%。问该厂2003年产品成本的变动情况如何?

  • 第17题:

    甲地某厂以生产“光明牌”A产品为主,于85年9月注册了该厂“光明牌”商标,称为“光明A产品机械厂”。后来,乙地某厂同样生产“兰天牌”A产品为主,于98年10月申请注册了该厂“兰天牌”商标,称为“兰天A产品机械厂”。“兰天牌”商标侵犯了“光明牌”商标权吗?


    正确答案:“兰天牌”商标侵犯了“光明牌”商标权 。

  • 第18题:

    某企业进行设备更新,新设备价值10万元,利用新设备生产的产品其单位可变成本为5元/件,其产品售价为10元/件,假设企业生产函数为线性,则盈亏平衡产量为()。

    • A、2万件
    • B、1万件
    • C、3万件
    • D、0.5万件

    正确答案:A

  • 第19题:

    某公司生产某产品的固定成本为50万元,单位可变成本为10元,产品单位售价为15元,其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

    • A、1万件
    • B、5万件
    • C、10万件
    • D、6万件

    正确答案:C

  • 第20题:

    单选题
    某企业在原有产品档次的基础上增加高档产品的生产,此种产品组合策略属于(  )。
    A

    向上延伸策略

    B

    向下延伸策略

    C

    双向延伸策略

    D

    混合延伸策略


    正确答案: B
    解析:

  • 第21题:

    单选题
    某企业生产甲产品,已知该产品的单价为10元,变动成本率为40%,实际销售量为15万件,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10万件,则该企业生产甲产品的利润为()万元。
    A

    20

    B

    30

    C

    60

    D

    90


    正确答案: A
    解析:

  • 第22题:

    问答题
    甲地某厂以生产“光明牌”A产品为主,于85年9月注册了该厂“光明牌”商标,称为“光明A产品机械厂”。后来,乙地某厂同样生产“兰天牌”A产品为主,于98年10月申请注册了该厂“兰天牌”商标,称为“兰天A产品机械厂”。兰天A产品机械厂侵犯了光明A产品机械厂的企业名称吗?

    正确答案: 兰天A产品机械厂侵犯了光明A产品机械厂的企业名称。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3题:

    单选题
    假设某国M产品只由甲、乙两家企业提供,售价为10元,2011年,甲企业生产500万件,乙企业生产400万件。2012年,甲乙企业的劳动生产率都提高一倍,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M产品的价格和社会总价值分别是()
    A

    5元9000万元

    B

    10元9000万元

    C

    5元18000万元

    D

    10元18000万元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