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某一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为120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为12万元;该项目总投资为10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600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润率为13.2%B.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税率为13.2%C.此项目该年份的资本金利润率为22%D.年利税总额等于年销售收入(含销项税)与年总成本费用(含进项税)之差

题目

某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某一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为120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为12万元;该项目总投资为10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600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润率为13.2%

B.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税率为13.2%

C.此项目该年份的资本金利润率为22%

D.年利税总额等于年销售收入(含销项税)与年总成本费用(含进项税)之差


相似考题
更多“某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某一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为120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为1 ”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某一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为120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为12万元;该项目总投资为10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600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润率为13.2%
    B.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税率为13.2%
    C.此项目该年份的资本金利润率为22%
    D.在该项目的评估中,应将其投资利润率与行业平均利润率或其他基准利润率进行比较
    E.年利税总额等于年销售收入(含销项税)与年总成本费用(含进项税)之差

    答案:B,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题:

    某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为5000万元,流动资金为450万元,项目投资期年利润总额为900万元,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为1200万元,则该项目正常年份的总投资收益率为()。

    A、15%
    B、20%
    C、22%
    D、24%

    答案:C
    解析:
    总投资收益率=年平均息税前利润/技术方案总投资。
    =年平均息税前利润/(建设投资+建设期贷款利息+全部流动资金)
    总投资收益率=1200/(5000+450)=22%。

  • 第3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100 万吨。在达产年份,预计销售收入为4500 万元,固定成本为800 万元,可变成本为2450 万元,均不含增值税,销售税金及附加为50 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生产负荷达到设计能力的40%,即可实现盈亏平衡
    B.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为1250万元
    C.年利润达到800万元时的产量是80万吨
    D.维持盈亏平衡时产品售价最低可降至32.5元/吨
    E.项目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为24.5元/吨

    答案:A,C,E
    解析:
    BEP(生产能力利用率)=年总固定成本/(年销售收入-年总可变成本-年税金与附加)×100%=800/(4500-2450-50)=40%
    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4500-800-2450-50=1200 万元
    设该项目年利润达到800 万元时的最低年产量为Q 万吨
    则:[(4500-50)/100]×Q-[800+(2450/100)×Q]=800
    可得:Q=80 万吨,即该项目年利润达到800 万元的最低产量应为80 万吨
    BEP(产品售价)=(年总固定成本/设计生产能力)+单位产品可变成本+单位产品税金与附加=800/100+2450/100+50/100=33 元/吨
    项目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2450/100=24.5 元/吨

  • 第4题:

    某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某一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为180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为20万元;该项目总投资为10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600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润率为15%
    B.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税率为20%
    C.此项目该年份的资本金利润率为25%
    D.年利税总额含进项税

    答案:B
    解析:
    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润率=年利润总额÷项目总投资X100%-180÷1000X100%=18%,选项A说法错误。年利税总额=年利润总额+年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180+20=200万元,投资利税率=年利税总额÷项目总投资X100%=200÷1000X100%=20%,选项B说法正确。资本金利润率=年利润总额÷资本金X100%=180-600X100%=30%,选项C说法错误。年利税总额=年销售收入(不合销项税)一年总成本费用(不含进项税),选项D说法错误。

  • 第5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吨。在达产年份,预计销售收入为4500万元,固定成本为800万元,可变成本为2450万元,均不含增值税,销售税金及附加为50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生产负荷达到设计能力的40%,即可实现盈亏平衡
    B.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为1250万元
    C.年利润达到800万元时的产量是80万吨
    D.维持盈亏平衡时产品售价最低可降至32.5元/吨
    E.项目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为24.5元/吨

    答案:A,C,E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盈亏平衡分析。B错误,达到设计产能时,利润=4500-800-2450-50=1200万元。D错误,盈亏平衡时,售价最低=800/100+24.5+0.5=33元/吨。参见教材P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