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某一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为180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为20万元;该项目总投资为1 0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600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润率为15%B.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税率为20%C.此项目该年份的资本金利润率为25%D.年利税总额等于年销售收入(含销项税)与年总成本费用(含进项税)之差

题目

某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某一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为180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为20万元;该项目总投资为1 0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600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润率为15%

B.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税率为20%

C.此项目该年份的资本金利润率为25%

D.年利税总额等于年销售收入(含销项税)与年总成本费用(含进项税)之差


相似考题
更多“某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某一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为180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为2 ”相关问题
  • 第1题:

    背景
    某新建项目正常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件,年固定成本为580万元,每件产售价预计60元,营业税金及附加税率为6%,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估算额40元
    问题:

    在市场销售不良情况下,企业欲保证能获年利润120万元的年产量应为多少

    答案:
    解析:
    解:在市场销售不良情况下,每年欲获120万元利润的最低年产量为:
    ?
    ?=42.68万件

  • 第2题:

    某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某一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为180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为20万元;该项目总投资为10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600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润率为15%
    B.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税率为20%
    C.此项目该年份的资本金利润率为25%
    D.年利税总额含进项税

    答案:B
    解析:
    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润率=年利润总额÷项目总投资X100%-180÷1000X100%=18%,选项A说法错误。年利税总额=年利润总额+年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180+20=200万元,投资利税率=年利税总额÷项目总投资X100%=200÷1000X100%=20%,选项B说法正确。资本金利润率=年利润总额÷资本金X100%=180-600X100%=30%,选项C说法错误。年利税总额=年销售收入(不合销项税)一年总成本费用(不含进项税),选项D说法错误。

  • 第3题:

    某技术方案固定资产投资为5000万元,流动资金为450万元,该技术方案投产期年利润总额为900万元,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为1200万元(利息为0),则该技术方案正常年份的总投资收益率为()。

    A、17%
    B、18%
    C、22%
    D、24%

    答案:C
    解析:
    总投资收益率是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与方案投资总额的比率。根据定义,分子应采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1200万元,而不是技术方案投产期年利润总额900万元;分母应采用投资总额,即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与流动资金450万元之和5450万元。总投资收益率=1200÷5450×100%=22%。

  • 第4题:

    假设某项目达产第一年的销售收入为 31389 万元,税金及附加为 392 万元,固定成本 10542 万元,可变成本 9450 万元,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均采用不含税价格表示,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 100 万吨。
    问题:⑴分别计算该项目以生产能力利用率、产量和产品售价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⑵计算该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
    ⑶计算该项目年利润达到 5000 万元时的最低年产量


    答案:
    解析:
    ⑴BEP(生产能力利用率)=[10542/(31389-9450-392)]×100%=48.93%
    BEP(产量)=100×48.93%=48.93(万吨)
    或 BEP(产量)=[10542/(31389/100-9450/100-392/100)]=48.93(万吨)
    BEP(产品售价)=(10542/100)+(9450/100)+(392/100)=204(元/吨)
    因达产第一年时,一般项目利息负担较重,固定成本较高。该盈亏平衡点实为项目计算期内各年的较高值。计算结果表明,在生产负荷达到设计能力的 48.93%时即可盈亏平衡,说明项目对市场的适应能力较强。而为了维持盈亏平衡,允许产品售价最低降至 204 元/吨。
    ⑵该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31389-392-(10542+9450)=11005 万元
    ⑶设该项目年利润达到 5000 万元时的最低年产量为 Q
    则:[(31389-392)/100]×Q-[10542+(9450/100)×Q]=5000
    可得:Q=72.13 万吨,即该项目年利润达到 5000 万元的最低产量应为 72.13 万吨

  • 第5题:

    某设计方案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2万吨,固定成本为15000万元,每吨产品销售为675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2500元,每吨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为1650元。试求盈亏平衡点的产销量为多少?盈亏平衡生产能力利用率为多大?项目正常生产年份的最大盈利是多少?企业欲获年利润10000万元的产销量应为多少?并从盈亏平衡分析角度分析项目的可行性。


    正确答案: (1)盈亏平衡点的产销量为=15000÷(6750-2500-1650)=5.77万吨
    (2)盈亏平衡生产能力利用率=(5.77÷12)×100%=48.08%
    (3)最大盈利=12×(6750-1650)-(15000+12×2500)=16200万元
    (4)10000万元的产销量为=(15000+10000)÷(6750-1650-2500﹚=9.62(万吨)
    (5)从盈亏平衡分析角度分析项目的可行性:
    由上述计算结果可知,本项目产量盈亏平衡点5.77万吨,而项目设计能力为12万吨,远大于盈亏平衡点产量,该项目产量盈亏平衡点仅为设计生产能力的48.08%即可达到盈亏平衡,低于75%的标准。所以从盈亏平衡分析角度看,项目是可行的。

  • 第6题:

    某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为5000万元,流动资金为450万元,项目投产期年利润总额为900万元,达到设计生产的能力的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为1200万元,则该项目正常年份的投资利润率为( )。

    • A、18%
    • B、22%
    • C、24%
    • D、38.5%

    正确答案:B

  • 第7题:

    某新建工业项目,达产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60万件产品,根据有关资料分析,产品市场销售良好,每件产品销售价格预计为8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45元,年固定成本为1650万元,该项目单位营业税金及附加占销售价格的1%,销售价格中含增值税销项税额,可变成本中不含增值税进项税额。在市场销售良好的情况下,正常生产年份的最大可能利润总额为多少?


    正确答案:在市场销售良好的情况下,正常生产年份的最大可能利润总额=[60×(80-45-80×1%)-1650]万元=402万元。

  • 第8题:

    单选题
    某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为5000万元,流动资金为450万元,项目投产期年利润总额为900万元,达到设计生产的能力的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为1200万元,则该项目正常年份的投资利润率为( )。
    A

    18%

    B

    22%

    C

    24%

    D

    38.5%


    正确答案: B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9题:

    单选题
    某建设项目建设投资为 5000 万元,流动资金为 450 万元,项目建设期利息为 420 万元。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为 1200 万元,利息 90 万元,则该项目正常年份的总投资收益率约为( )。
    A

    13%

    B

    14%

    C

    20%

    D

    22%


    正确答案: D
    解析:

  • 第10题:

    多选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吨。在达产年份,预计销售收入为4500万元,固定成本为800万元,可变成本为2450万元,均不含增值税,销售税金及附加为50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生产负荷达到设计能力的40%,即可实现盈亏平衡

    B

    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为1250万元

    C

    年利润达到800万元时的产量是80万吨

    D

    维持盈亏平衡时产品售价最低可降至32.5元/吨

    E

    项目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为24.5元/吨


    正确答案: B,C
    解析:

  • 第11题:

    问答题
    某新建工业项目,达产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60万件产品,根据有关资料分析,产品市场销售良好,每件产品销售价格预计为8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45元,年固定成本为1650万元,该项目单位营业税金及附加占销售价格的1%,销售价格中含增值税销项税额,可变成本中不含增值税进项税额。在市场销售良好的情况下,正常生产年份的最大可能利润总额为多少?

    正确答案: 在市场销售良好的情况下,正常生产年份的最大可能利润总额=[60×(80-45-80×1%)-1650]万元=402万元。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2题:

    单选题
    某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为5000万元,流动资金为450万元,项目投资期年利润总额为900万元,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为1200万元,则该项目正常年份的总投资收益率为()。[img:LzIwMTQtMDgvbWFqdW5waW5nLzIwMTQwODI1MTUxMTIyOTEyMDgucG5n]
    A

    A

    B

    B

    C

    C

    D

    D


    正确答案: D
    解析: 1200/(5000+450)*100%=22%(取达到正常年份的利润计算)

  • 第13题:

    背景
    某新建项目正常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件,年固定成本为580万元,每件产售价预计60元,营业税金及附加税率为6%,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估算额40元
    问题:

    在市场销售良好情况下,正常生产年份的最大可能盈利额为多少?

    答案:
    解析:
    解:在市场销售良好情况下,正常年份最大可能盈利额为
    最大可能盈利额R=正常年份总收益额一正常年份总成本
    R=设计能力×单价(1一营业税及附加税率)一(固定成本十设计能力×单位可变成本)
    100×60X(1-6%)一(580+100×40)=1060万元

  • 第14题:

    某新建建设项目生产单一产品,正常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件,年固定成本为580万元,每件产品销售价格预计为60元,营业税金及附加为销售单价的6%,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为40元。
    该项目正常生产年份的最大可能盈利额为( )万元。

    A.1015
    B.1020
    C.1060
    D.1064

    答案:C
    解析:
    利润E=PQ-(F+VQ)=60×100-[580+(60×6%+40) ×100]=1060万元。

  • 第15题:

    (2018年真题)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100 万吨。在达产年份,预计销售收入为4500 万元,固定成本为800 万元,可变成本为
    2450 万元,均不含增值税,销售税金及附加为50 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生产负荷达到设计能力的40%,即可实现盈亏平衡
    B.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为1250万元
    C.年利润达到800万元时的产量是80万吨
    D.维持盈亏平衡时产品售价最低可降至32.5元/吨
    E.项目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为24.5元/吨

    答案:A,C,E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盈亏平衡分析。B 错误,达到设计产能时,利润=4500-800-2450-50=1200 万元。D 错误,盈亏平衡时,售价最低为(800+2450+50)/100=33 元/吨。

  • 第16题:

    假设某项目达产第一年的销售收入为31389万元,销售税金与附加为392万元,固定成本10542万元,可变成本9450万元,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均采用不含税价格表示,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吨。
    【问题】
    1.分别计算该项目以生产能力利用率、产量和产品售价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2.计算该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
    3.计算该项目年利润达到5000万元时的最低年产量。


    答案:
    解析:
    1.BEP(生产能力利用率)=[10542/(31389-9450-392)]×100%=48.93%
    BEP(产量)=[10542/(313.89-94.5-3.92)]=48.93(万吨)
    BEP(产品售价)=(10542/100)+(9450/100)+(392/100)=204(元/吨)
    2.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31389-392-10542-9450=11005(万元)
    3.5000=313.89Q-10542-3.92Q-94.5Q=72.13(万吨)
    因此,Q=72.13万吨,即该项目年利润达到5000万元的最低产量为72.13万吨。

  • 第17题:

    某技术方案固定资产投资为5000万元,流动资金为450万元,技术方案投资期年利润总额为900万元,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为1200万元,则该技术方案正常年份的总投资收益率为()

    • A、17%
    • B、18%
    • C、22%
    • D、24%

    正确答案:C

  • 第18题:

    某房地产开发项目固定资产投资3176.39万元,流动资金436.56万元,项目投产期年利润总额845.84万元,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的1171.89万元,则该项目的投资利润率为( )%。

    • A、36.63
    • B、31.68
    • C、32.44
    • D、36.89

    正确答案:C

  • 第19题:

    某新建工业项目,达产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60万件产品,根据有关资料分析,产品市场销售良好,每件产品销售价格预计为8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45元,年固定成本为1650万元,该项目单位营业税金及附加占销售价格的1%,销售价格中含增值税销项税额,可变成本中不含增值税进项税额。如果因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上涨5元,要满足年利润总额50万元的要求,则年产量应达到多少万件(单位产品营业税金及附加占销售价格的比例不变)?


    正确答案:因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上涨5元,要满足年利润总额50万元的要求,则年产量应为{(1650+50)/[80-(45+5)-80×1%]}万件=58.22万件。

  • 第20题:

    单选题
    某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为5000万元,流动资金为450万元,项目投资期年利润总额为900万元,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为1200万元,则该项目正常年份的总投资收益率为()。
    A

    A

    B

    B

    C

    C

    D


    正确答案: B
    解析: 1200/(5000+450)*100%=22%(取达到正常年份的利润计算)

  • 第21题:

    多选题
    某项目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某一正常年份的年利润总额为120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不含增值税)为12万元;该项目总投资为10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600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

    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润率为13.2%

    B

    此项目该年份的投资利税率为13.2%

    C

    此项目该年份的资本金利润率为22%

    D

    在该项目的评估中,应将其投资利润率与行业平均利润率或其他基准利润率进行比较

    E

    年利税总额等于年销售收入(含销项税)与年总成本费用(含进项税)之差


    正确答案: C,A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2题:

    不定项题
    某新建建设项目生产单一产品,正常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件,每年固定成本为580万元,每件产品销售价格预计为60元,营业税金及附加为销售单价的6%,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为40元。 该项目获得年利润120万元时的年产量应为()万件。
    A

    41.98 

    B

    42.08 

    C

    42.55 

    D

    42.68


    正确答案: C
    解析: E=PQ-(F+VQ)=60×Q-[580+(60×6%+40)×Q]=120
    解得:Q=42.68万件。

  • 第23题:

    单选题
    投资利税率:指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一个正常生产年份的利税或项目生产期内平均利税总额与总投资的比率。其中,年利税总额为年销售收入与(  )之差。
    A

    年销售税金

    B

    年销售税金及附加

    C

    年总成本费用

    D

    所得税


    正确答案: A
    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