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某商品的进货价格是45元/件,2012年该商品的进货量增加了 1/2,进货金额增加 了 1/3,则2012年该商品的进货价格为( )元/件。 A. 30 B. 36 C. 40 D. 42

题目
2011年某商品的进货价格是45元/件,2012年该商品的进货量增加了 1/2,进货金额增加 了 1/3,则2012年该商品的进货价格为( )元/件。

A. 30
B. 36
C. 40
D. 42

相似考题
更多“2011年某商品的进货价格是45元/件,2012年该商品的进货量增加了 1/2,进货金额增加 了 1/3,则2012年该商品的进货价格为( )元/件。 ”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本期购入某商品,进货价格为1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7万元。所购商品到达后验收发现商品短缺30%,其中合理损耗5%,另25%的短缺尚待查明原因。该商品应计入存货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87.75

    B.70

    C.100

    D.75


    正确答案:D
    一般纳税企业金融支付的增值税不计人其取得成本,其购进货物时发生的合理损失计人取得成本。应计入存货的实际成本=100-100×25%=75(万元)。

  • 第2题:

    (1)对数据库“商品”下的表“商品信息”,使用查询向导建立查询“qry1”,要求查询表中的单价在5000(含)元以上的记录。(2)为表“商品信息”增加字段“利润”,类型和宽度为“数值型(8,2)”。(3)为表“商品信息”的“利润”字段设置完整性约束,要求“利润>;=0”,否则提示信息“这样的输入无利可图”。(4)设置表“商品信息”的字段“利润”的默认值为“单价一进货价格”。


    正确答案:
    【考点指引】本大题主要考查数据库管理器的基本操作,包括建立查询、设置完整性约束、设置字段默认值、表结构的修改等,这些都可以在数据库管理器中完成。
    (1)【操作步骤】
    ①选择【文件】→【打开】命令,在“打开”对话框的“文件类型”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数据库”,选择“商品.dbc”,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数据库设计器。
    ②选择【文件】→【新建】命令,选择“查询”,进入“向导选取”对话框,选择“查询向导”,单击“确定”按钮。
    ③在“查询向导”对话框中,选择“数据库和表”下的“商品信息”数据表,并把“可用字段”下的全部字段添加到“选定字段”列表框中。
    ④单击“下一步”进入“筛选记录”,在“字段(I)”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商品信息.单价”字段,在“条件”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大于或等于”,在“值”文本框中输入“5000”。
    ⑤连续单击“下一步”进入最后的“完成”设计界面,单击!“完成”按钮保存查询为“qryl”,退出查询设计向导。
    (2)【操作步骤】
    ①在数据库设计器中,选择表“商品信息”,选择【数据库】→【修改】命令,打开表设计器修改表“商品信息”结构。
    ②在“表设计器”中,单击“字段”选项卡,单击最后一行,输入字段名“利润”,“类型”为“数值型”,“宽度”为“8,2”。
    (3)【操作步骤】
    在“字段有效性”的“规则”文本框中输入“利润>=0”,“信息”文本框中输入“"这样的输入无利可图"”。
    (4)【操作步骤】
    在“字段有效性”的“默认值”文本框中输入“单价-进货价格”,单击“确定”按钮关闭表设计器并保存表“商品信息”结构。

  • 第3题:

    某商店拟放弃现在经营的商品A,改为经营商品B,有关的数据资料如下:

    (1)A的年销售量为3 600件,进货单价为60元,售价为100元,单位储存成本为5元,一次订货成本为250元。

    (2)B的预计年销售量为4 000件,进货单价为500元,售价为540元,单位储存成本为10元,一次订货成本为288元。

    (3)该商店按经济订货量进货,假设需求均匀、销售无季节性变化。

    (4)假设该商店投资所要求的报酬率为18%,不考虑所得税的影响。

    要求:计算分析该商店应否调整经营的品种(提示:要考虑资金占用的变化)。


    正确答案:计算收益的增加: A的毛利=[(100-60)×3 600]元=144 000元 B的毛利=[(540-500)×4 000]元=160 000元 经营B收益的增加=(160 000-144 000)元=16 000元 (2)计算成本的增加 A的经济订货量 B的经济订货量 A存货年平均占用资金=(600/2×60)元=18 000元 B存货年平均占用资金=(480/2×500)元=120 000元 A占用资金应计利息=(18 000×18%
    计算收益的增加: A的毛利=[(100-60)×3 600]元=144 000元 B的毛利=[(540-500)×4 000]元=160 000元 经营B收益的增加=(160 000-144 000)元=16 000元 (2)计算成本的增加 A的经济订货量 B的经济订货量 A存货年平均占用资金=(600/2×60)元=18 000元 B存货年平均占用资金=(480/2×500)元=120 000元 A占用资金应计利息=(18 000×18%

  • 第4题: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本期购入一批商品,进货价格为1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7万元。所购商品到达后验收发现商品短缺30%,其中合理损失5%,另25%的短缺尚待查明原因。该商品应计入存货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87.75

    B.70

    C.100

    D.75


    正确答案:D
    应计入存货的实际成本=100—100×25%=75(万元)。

  • 第5题: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期购进商品一批,进货价格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 17万元,商品到达验收入库时发现短缺20%,其中合理损耗为5%,另有15%尚待查明原因。则该商品的等量齐观账价值应为( )万元。

    A.100

    B.80

    C.85

    D.95


    正确答案:C
    解析:该商品的入账价值=100万元×(1-15%)=85万元

  • 第6题: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期购入一批商品,进货价格为1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7万元。所购商品到达后,实际验收数量为80吨,商品共短缺25%,其中合理损失5%,另20%的短缺尚待查明原因。该商品实际单位成本为每吨( )万元。

    A.1.17

    B.1.25

    C.1

    D.0.7


    正确答案:C

  • 第7题:

    某商品的进货单价为80元,销售单价为100元,每天可售出120件。已知销售单价每降低1元,每天可多售出20件。若要实现该商品的销售利润最大化,则销售单价应降低的金额是

    A.5元
    B.6元
    C.7元
    D.8元

    答案:C
    解析:

  • 第8题:

    A公司预计产品年销量为1080件,一年按照360天计算,平均日销售量为3台;固定的储存成本2000元/年,变动储存成本为100元/台(一年),固定订货成本为1000元/年,变动的订货成本为74.08元/次;公司进货价格为每台500元,售价为每台580元;如果供应中断,单位缺货成本80元,订货至到货的时间为4天。在此期间销售需求概率分布如下:



    在假设可以忽略各种税金影响的情况下计算:
    1、该商品的经济进货批量。
    2、该商品按照经济进货批量进货时平均存货占用的资金。(不含保险储备资金)
    3、该商品按照经济进货批量进货的全年存货取得成本和储存成本(不含保险储备成本)。
    4、该商品含有保险储备的再订货点。


    答案:
    解析:
    经济进货批量=(2×1080×74.08/100)1/2=40(台)
    【考点“基本模型的扩展”】
    存货平均占用资金=40/2×500=10000(元)
    【考点“基本模型的扩展”】
    全年取得成本=固定订货成本+变动订货成本+购置成本
    =1000+(1080/40)×74.08+1080×500
    =543000.16(元)
    全年储存成本=储存固定成本+储存变动成本
    =2000+(40/2)×100
    =4000(元)
    【考点“基本模型的扩展”】
    再订货点计算
    交货期内平均需求=日需要量×交货时间=3×4=12(台)
    年订货次数=1080/40=27(次)
    设保险储备=0
    则:保险储备成本=0
    一次订货期望缺货量=(13-12)×0.18+(14-12)×0.08+(15-12)×0.04=0.46(台)
    缺货成本=期望缺货量×单位缺货成本×年订货次数=0.46×80×27=993.6(元)
    相关总成本=保险储备成本+缺货成本=993.6(元)
    设保险储备=1台,则:
    保险储备成本=1×100=100(元)
    一次订货期望缺货量=(14-13)×0.08+(15-13)×0.04=0.16(台)
    缺货成本=0.16×80×27=345.6(元)
    相关总成本=100+345.6=445.6(元)
    设保险储备=2台,则:
    保险储备成本=100×2=200(元)
    一次订货期望缺货量=(15-14)×0.04=0.04(台)
    缺货成本=0.04×80×27=86.4(元)
    相关总成本=286.4(元)
    设保险储备=3台,则:保险储备成本=100×3=300(元)
    缺货成本=0
    相关总成本=300(元)
    由于保险储备为2台时,相关总成本最低,因此,合理的保险储备量是2台,即再订货点为14台。
    【考点“基本模型的扩展”】

  • 第9题:

    宏远公司某商品的年需求量为10000件,每单位价格为200元,订购成本为每次400元,单位商品的保管率为1%,则该商品的经济订货批量EOQ为( )件。

    A.1000

    B.1200

    C.1600

    D.2000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经济订货批量模型。

    (1)单次订购成本:案例资料已知为“400”元;

    (2)年需求量:10000吨;

    (3)单位货物单位时间保管费:200×1%

    (4)经济订购批量=【(2×400×10000)/(200×1%)】1/2=2000

  • 第10题:

    某公司打算经销一种商品,进价为450元/件,售价500元/件。若进货商品一周内售不完,则每件损失50元。假定根据已往统计资料估计,每周最多销售4件,并且每周需求量分别为0、1、2、3和4件的统计概率与统计概率之间的关系如下表所示。

    则公司每周进货 ( ) 件可使利润最高。

    A.1
    B.2
    C.3
    D.4

    答案:C
    解析:
    (1)根据己知条件,可计算出不同进货量及销量下可能获得的收益结果。

    第一行,进货量如果是r件,销售一件只能获得50元:如果市场上可以销售两件,但是由于进货量只有1件,因此收益仍然是50元。第二行,如果进货两件,但是只能销售一件,获得50元,同时因为有一件没有卖出去损失50元,两者相抵,总收益为50-50。如果可以销售两件,可以获得收益100元。依次类推可以得到其他收益值。(2)不同进货量及销量下可能获得的收益结果填好以后,根据决策树计算公式,得到进货量为1时的期望收益:500.1+500.2+500.3+500.4=50。同理得到进货量为2、3、4时的期望值。(3)决策结论:进货3件可获得最高收益110元。

  • 第11题:

    某零售商从批发商购进一种商品,其进货价格为10元/件,批零差率为30%,那么该商品销售价格为()。

    • A、11
    • B、12
    • C、13
    • D、14

    正确答案:C

  • 第12题:

    单选题
    某零售商从批发商购进一种商品,其进货价格为10元/件,批零差率为30%,那么该商品销售价格为()。
    A

    11

    B

    12

    C

    13

    D

    14


    正确答案: C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3题:

    资料: A公司是一个家用电器零售商,现经营约500种家用电器产品。该公司正在考虑经销一种新的家电产品。据预测该产品年销售量为1080台,一年按360天计算,平均日销售量为3台;固定的储存成本2000元/年,变动储存成本为100元/台(一年);固定的订货成本为1000元/年,变动的订货成本为74.08元/次;公司的进货价格为每台500元,售价为每台580元;如果供应中断,单位缺货成本为80元。订货至到货的时间为4天,在此期间销售需求的概率分布如下:

    要求:在假设可以忽略各种税金影响的情况下计算:

    (1)该商品的进货经济批量。

    (2)该商品按照经济批量进货时存货平均占用的资金(不含保险储备金)。

    (3)该商品按照经济批量进货的全年存货取得成本和储存成本(不含保险储备成本)。

    (4)该商品含有保险储备量的再订货点。


    正确答案:
    (1)经济订货量= =  
    (2)存货占用资金=平均存量进货价格 
    =  
    (3)全年取得成本=固定订货成本+变动订货成本+购置成本 
    =1000+(1080/40)×74.08+1080×500 
    =543000.16(元) 
    全年储存成本=储存固定成本+储存变动成本 
    =2000+100×(40/2)=4000(元) 
    (4)再订货点的计算 
    交货期内平均需求=日需求×交货时间 
    =3×4=12(台) 
    年订货次数=年需求量/一次订货批量 
    =1080/40=27(次) 
    设保险储备=0,则:保险储备成本=0 
    一次订货期望缺货量=∑(缺货量缺货概率) 
    =(13-12)×0.18+(14-12)×0.08+(15-12)×0.04 
    =0.46 
    设保险储备=1,则:保险储备成本=1×100=100 
    一次订货期望缺货量=∑(缺货量缺货概率) 
    =(14-13)×0.08+(15-13)×0.04=0.16 
    缺货成本=0.16×80×27=345.60(元) 
    相关总成本=保险储备成本+缺货成本 
    =100+345.6=445.6(元) 
    设保险储备=2,则:保险储备成本 
    =100×2=200 
    一次订货期望缺货量 
    =(15-14)×0.04=0.04 
    缺货成本 
    =0.04×80×27=86.4(元) 
    相关总成本=保险储备成本200+缺货成本86.4=286.4(元) 
    设保险储备=3,则:保险储备成本 
    =100×3=300(元) 
    因此,合理的保险储备量是2台(相关总成本最低),即再订货点为14台。 

  • 第14题:

    (1)在数据库“商品”中建立视图“view1”。具体要求是:视图中的数据取自数据库产品中的表“商品信息”。按“利润”排序(升序),“利润”相同的按“商品编号”升序排序。其中字段“利润”为单价与进货价格的差值。

    (2)在考生文件夹下设计一个表单“bd1”,该表单为“商品信息”表的窗口输入界面,表单上还有一个按钮,标题为“关闭”,单击该按钮,则关闭表单。


    正确答案:
    【考点指引】本大题第1小题考查查询的设计;第2小题主要考查表单向导的使用,按向导的提示逐步操作即可。
    (1)【操作步骤】
    ①选择【文件】→【打开】命令,在“打开”对话框中的“文件类型”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数据库”,选择“商品.dbc”,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数据库设计器。
    ②选择【文件】→【新建】命令,选择“视图”,单击“新建文件”按钮打开“添加表或视图”对话框,选择“表单”选项,选择数据库“商品”和数据库中的表“商品信息”,单击“添加”按钮将数据表“商品信息”添加到视图设计器中,然后关闭“添加表或视图”对话框。
    ③在视图设计器中单击“字段”选项卡,单击“全部添加”按钮,将“可用字段”列表框中的字段全部添加到右边的“选定字段”列表框中。
    ④在视图设计器中单击“排序依据”选项卡,在“排序依据”选项卡中的“字段名”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商品信息.利润”字段,单击“添加”按钮,将“商品信息.利润”字段添加到右边的“排序条件”列表框中,在“排序条件”中选择“升序”单选项。
    ⑤在视图设计器中单击“关闭”按钮,将视图文件以“view1”名保存。
    (2)【操作步骤】
    ①选择【文件】→【新建】命令,选择“表单”,单击“新建文件”按钮打开表单设计器,单击表单控件工具栏上的“命令按钮”控件图标,为表单添加一个命令按钮Command1。
    ②在按钮属性窗口中将命令按钮Command1的Caption属性值修改为“关闭”。双击命令按钮,在Click事件中输入代码:ThisForm.Release,用来关闭表单。
    ③在表单设计器中,用鼠标右键单击表单空白处,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数据环境”命令,打开表单的数据环境,将数据表“商品信息”添加到数据环境中,将数据环境中的“商品信息”表拖放到表单中,可看到在表单中出现一个表格控件,此时实现了“商品信息”表的窗口式输入界面。
    ④选择【表单】→【执行表单】命令,系统首先要求保存该表单文件,在弹出的“另存为”对话框中输入表单文件名“bd1”,保存在考生文件夹下,然后运行表单。

  • 第15题:

    某商店拟放弃现在经营的商品A,改为经营商品B,有关的数据资料如下:

    (1)A的年销售量3600件,进货单价60元,售价100元,单位储存成本5元,一次订货成本250元。

    (2)B的预计年销售量4000件,进货单价500元,售价540元,单位储存成本10元,一次订货成本288元。

    (3)该商店按经济订货量进货,假设需求均匀、销售无季节性变化。

    (4)假设该商店投资所要求的报酬率为18%,不考虑所得税的影响。

    要求:

    (1)计算经营商品A和经营商品B各自的经济订货量。

    (2)计算分析该商店应否调整经营的品种(提示:不考虑经济订货量占用资金的机会成本)。


    正确答案:
    (1)计算经济订货量:  

    (2)决策:  
    ①计算收益的增加:  
    A的毛利=(100-60)×3600=144000(元) 
    B的毛利:(540-500)×4000=160000(元) 
    收益的增加=160000-144000=16000(元) 
    ②计算存货相关总成本的增加:   
     
    存货相关总成本的增加=4800-3000=1800(元) 
    ③计算增加的净收益=16000-1800=14200 (元) 
    由于增加的净收益大于零,故应调整经营的品种。

  • 第16题:

    某商品在2001年的单件价格为100元时,销售量为15000件,2002年价格为95元时,销售量为15800件,求该商品需求的价格弹性?若该商品在2003年的单件价格为92元时,则2003年该商品的预测需求量为多少?


    参考答案:该商品需求的价格弹性=(15800-15000)/15000*100/(95-100)=1.067该商品的预测需求量=15000*(1+1.067*8%)=16280.4(件)

  • 第17题:

    A公司正在考虑经销一种新的家电产品。据预测该产品年销量为1080台,一年按360天计算,平均日销量为3台,固定储存成本为2000元/年,变动储存成本为100元/台(一年),固定的订货成本为1000元/年,变动的订货成本为74.08元/次。公司的进货价格为500元/台,售价为580元/台。不考虑所得税影响。

    【要求】

    (1)计算该商品经济进货批量;

    (2)该商品按经济批量进货时存货平均占用的资金;

    (3)该商品按经济批量进货时的全年存货进货成本和储存成本。


    正确答案:
    【答案】
    (l)计算该商店经济进货批量=(2×1080×74.08/100)1/2=40(台)
    (2)经济进货批量平均占用资金=(40/2)×500=10000(元)
    (3)经济进货批量全年取得成本=1000+(1080/40)×74.08+1080×500=543000.16(元)
    经济进货批量全年储存成本=2000+(40/2)×l00=4000(元)

  • 第18题:

    ● 某公司打算经销一种商品,进价为 450 元/件,售价 500 元/件。若进货商品一周内售不完,则每件损失 50 元。假定根据已往统计资料估计,每周最多销售 4件,并且每周需求量分别为 0、1、2、3 和 4 件的统计概率与统计概率之间的关系如下表所示:

    则公司每周进货(66)件可使利润最高。

    (66)

    A.1

    B.2

    C.3

    D.4


    正确答案:C

  • 第19题:

    2011年某商品的进货价格是45元/件,2012年该商品的进货量增加了1/2,进货金额增加了 1/3,则2012年该商品的进货价格为( )元/件。

    A. 30
    B. 36
    C. 40
    D. 42

    答案:C
    解析:

  • 第20题: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期购入一批商品 100 千克,进货价格为 100 万元,增值税进项税 额为 13 万元。所购商品到达后验收发现商品短缺 25%,其中合理损失 15%,另 10%的短缺无法查 明原因。该批商品的单位成本为()万元。

    A.1
    B.1.4
    C.1.2
    D.1.25

    答案:C
    解析:
    采购途中的合理损耗应计入材料成本,而无法查明原因的损耗不能计入材料成本,因 此本题中应计入存货的实际成本=100-100×10%=90(万元),实际入库的商品数量=100×(1
    -25%)=75(千克),因此该批商品的单位成本=90÷75=1.2(万元)。 借:库存商品 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3
    贷:银行存款等 113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11.3 贷:库存商品 (100×10%)1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10×13%)1.3 借:管理费用 11.3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11.3

  • 第21题:

    已知某一时期内某商品的需求量为300万件,市场供给量是200万件。价格每波动1元,会引起销量变动2万件。
    <1> 、求该商品的均衡价格和均衡数量。
    <2> 、如果市场对该商品需求进一步扩大,则可能引起的情形有哪些
    <3> 、假设商品供给量达到220万件,求该商品的均衡价格。
    <4> 、如果当前商品市场价格是18元/件,则可能引起的情形有哪些


    答案:
    解析:
    商品需求函数=300-2P,商品供给函数=200+2P,从而得出均衡价格P=25(元),均衡数量=300-2×25=250(万件)。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需求变动分别引起均衡价格和均衡数量的同方向变动,如果市场对该商品需求进一步扩大,则可能引起的情形有:商品均衡价格提高、商品均衡数量提高。

    商品需求函数=300-2P,商品供给函数=220+2P,从而得出均衡价格P=20(元)。


    均衡价格为25元,当前商品市场价格是18元,即市场价格低于均衡价格。
    如果市场价格低于均衡价格,则商品供不应求,形成商品短缺,超额需求会引发商品价格上涨,供应方也会增加供应量,使价格提升至均衡价格水平。

  • 第22题:

    假定某件商品的价格是80元,现在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1倍,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条件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①纸币发行量减少1半,则该件商品的价格40元②纸币发行量不变,则该件商品的价格为160元③纸币发行量增加1倍,则该件商品的价格为80元④纸币发行量不变,某企业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倍,则该件商品的价格为40元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③④


    D

  • 第23题:

    单选题
    2012年某种商品的进货价为20元/公斤。2013年该商品的进货量增加了一半,进货金额增加了35%,则2013年该商品进货价为()元/公斤
    A

    17

    B

    18

    C

    16

    D

    19


    正确答案: C
    解析: 设2012年该商品的进货量为2公斤,则2013年该商品的进货量为3公斤,则2013年该商品的进货价为20×2×(1+35%)÷3=18元/公斤,故本题选择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