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司制造并销售一种产品,其固定费用是每月$40,000,产品销售价格是每单位$100,边际贡献率是20%。要实现盈亏平衡,该公司必须销售多少单位?A.1,000个单位 B.2,000个单位 C.4,000个单位 D.5,000个单位

题目
某公司制造并销售一种产品,其固定费用是每月$40,000,产品销售价格是每单位$100,边际贡献率是20%。要实现盈亏平衡,该公司必须销售多少单位?

A.1,000个单位
B.2,000个单位
C.4,000个单位
D.5,000个单位

相似考题
更多“某公司制造并销售一种产品,其固定费用是每月$40,000,产品销售价格是每单位$100,边际贡献率是20%。要实现盈亏平衡,该公司必须销售多少单位?”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企业计划生产A、B、C三种产品,固定成本总额为50000元,它们的销售量、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资料如下表所示。
      产品销售与成本情况相关资料

    要求:
      (1)计算企业计划期内的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
      (2)计算B产品的盈亏平衡销售额和盈亏平衡销售量。


    答案:
    解析:

    (1)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37.5%×50%+18.75%×60%+43.75%×50%
      =51.875%
      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50000/51.875%≈96386(元),
      (2)B产品的盈亏平衡销售额=96386×18.75%≈18072(元)
      B产品的盈亏平衡销售量=18072/15≈1205(件)

  • 第2题:

    线性盈亏平衡分析中的盈亏平衡价格是(  )。

    A.销售量等于盈亏平衡产量时单位产品销售价格
    B.销售量小于盈亏平衡产量时单位产品销售价格
    C.销售量等于生产能力产量时单位产品最低销售价格
    D.销售量等于生产能力产量时单位产品最高销售价格

    答案:A
    解析:
    盈亏平衡分析是在完全竞争或垄断竞争的市场条件下,研究投资项目产品成本、产销量与盈利的平衡关系的方法。线性盈亏平衡分析中,销售收入等于总成本,盈亏平衡价格就等于盈亏平衡产量时单位产品销售价格。

  • 第3题:

    一种新产品的销售价格是每单位40美元。变动成本是每单位24美元,固定成本是每年50000美元。公司期望下1年销售50000单位产品。产品的单位边际贡献是( )。

    A.15美元
    B.16美元
    C.24美元
    D.40美元

    答案:B
    解析:
    边际贡献是售价(40美元)减去变动成本(24美元),即16美元。选项A不正确,因为减去了固定成本。选项C不正确,因为这是变动成本。选项D不正确,因为这是售价。

  • 第4题:

    一家公司的固定成本为280000美元,其他数据如下:产品A产品B每单位销售价格(美元)56每单位变动成本(美元)35假设销售1单位的产品B相当于销售3单位的产品A,那么盈亏平衡点时B的销售额是( )。

    A.200000美元
    B.240000美元
    C.600000美元
    D.840000美元

    答案:B
    解析:
    由于销售1单位的产品B相当于销售3单位的产品A,盈亏平衡销售量=固定成本,组合边际收益=280000/[3×2+1×1]=280000/7=40000(单位)销售额=40000×6=240000(美元)选项A不正确,它用产品A的价格乘以产品B的销售额。5×40000=200000(美元)。选项C不正确,它计算的是产品A而非产品B的销售额。120000×5=600000(美元)。选项D不正确,它计算的是A+B,240000+600000=840000(美元)。

  • 第5题:

    设某公司只生产和销售一种产品,盈亏临界点销售额为每月240000元。当固定成本增加8000元,为了达到保本必须增加销售额32000元。若该产品的单位售价及单位变动成本均不变。计算未增加8000元以前的固定成本总额。


    正确答案: 当企业处于盈亏临界状态时有:
    固定成本=销售收入×(1-变动成本率)=240000×(1-0.75)=60000(元)
    故最初时的固定成本为60000元。

  • 第6题:

    某企业只产销一种产品,2011年固定成本总额为50万元;实现销售收入100万元,恰好等于盈亏临界点销售额。2012年该企业目标利润定为10万元,预计产品销售数量、销售价格和固定成本与2011年相同。则该企业2012年的边际贡献率比2011年提高()时,才能使目标利润实现。

    • A、60%
    • B、40%
    • C、20%
    • D、50%

    正确答案:C

  • 第7题:

    某公司制造并销售一种产品,生产一个单位该产品需要2个机器小时。年度销售量估计是75,000个单位,预期销售价格是每个单位10元。制造和销售该产品的成本数据如下(单位:元):每单位变动成本直接材料3.00直接劳动力1.00变动间接制造费用0.80变动销售费用2.00每年固定成本固定间接制造90,000固定销售费用60,000公司估计,如果将其销售价格降到每单位9.30元,保持每年的固定成本和单位变动成本不变,其年度销售额将增加到90,000个单位,则其利润将()

    • A、减少5,000元
    • B、减少15,000元
    • C、减少45,000元
    • D、增加15,000元

    正确答案:B

  • 第8题:

    一家公司的固定成本为280000美元,其他数据如下:产品A产品B每单位销售价格(美元)56每单位变动成本(美元)35假设销售1单位的产品B相当于销售3单位的产品A,那么盈亏平衡点时B的销售额是()。

    • A、200000美元
    • B、240000美元
    • C、600000美元
    • D、840000美元

    正确答案:B

  • 第9题:

    单选题
    某公司制造并销售一种产品,其固定费用是每月$40,000,产品销售价格是每单位$100,边际贡献率是20%。要实现盈亏平衡,该公司必须销售多少单位?()
    A

    1,000个单位

    B

    2,000个单位

    C

    4,000个单位

    D

    5,000个单位


    正确答案: B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0题:

    单选题
    某公司制造并销售一种产品,其固定费用是每月$40,000,产品销售价格是每单位$100,边际贡献率是20%。公司必须销售多少金额的产品才能获得$20,000的利润?()
    A

    $60,000。

    B

    $200,000。

    C

    $240,000。

    D

    $300,000。


    正确答案: C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1题:

    单选题
    所列的会计公式正确的是()。
    A

    单位边际收益=单位销售收入-单位可变成本

    B

    单位边际收益=产品销售价格-单位固定成本

    C

    单位边际收益=单位销售收入-单位固定成本

    D

    单位边际收益=产品销售价格-单位可变成本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2题:

    单选题
    一家公司的固定成本为280000美元,其他数据如下:产品A产品B每单位销售价格(美元)56每单位变动成本(美元)35假设销售1单位的产品B相当于销售3单位的产品A,那么盈亏平衡点时B的销售额是()。
    A

    200000美元

    B

    240000美元

    C

    600000美元

    D

    840000美元


    正确答案: C
    解析: 由于销售1单位的产品B相当于销售3单位的产品A,盈亏平衡销售量=固定成本,组合边际收益=280000/[3×2+1×1]=280000/7=40000(单位)销售额=40000×6=240000(美元)选项A不正确,它用产品A的价格乘以产品B的销售额。5×40000=200000(美元)。选项C不正确,它计算的是产品A而非产品B的销售额。120000×5=600000(美元)。选项D不正确,它计算的是A+B,240000+600000=840000(美元)。

  • 第13题:

    通常,“边际贡献率”一词是指( )。

    A.制造边际贡献率
    B.产品边际贡献率
    C.销售边际贡献率
    D.单位边际贡献率

    答案:B
    解析:
    通常,“边际贡献率”一词是指产品边际贡献率。

  • 第14题:

    某企业销售甲产品,单价为10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为50元,固定成本为130000元,假定该企业正常经营条件下的销售量为5000件。要求计算甲产品的边际贡献率、盈亏平衡销售量、盈亏平衡销售额以及盈亏平衡作业率。


    答案:
    解析:
    边际贡献率=(100-50)/100=50%
      盈亏平衡销售量=130000/(100-50)=2600(件)
      盈亏平衡销售额=130000/50%=260000(元)
      盈亏平衡作业率=2600/5000×100%=52%

  • 第15题:

    假设单位边际贡献是30美元,固定成本是93750美元,销售价格是100美元,盈亏平衡点销售量是( )单位。

    A.938
    B.1340
    C.3000
    D.3125

    答案:D
    解析:
    盈亏平衡点等于固定成本除以边际贡献。93750/30=3125(件)所以,根据定义,选项A,B和C都不正确。

  • 第16题:

    一家公司生产一种产品,销售价格是30美元。预期下一年的固定成本是180000美元,变动成本估计是每单位26美元。要达到盈亏平衡,公司必须销售( )产品。

    A.6000单位
    B.6924单位
    C.45000单位
    D.720000单位

    答案:C
    解析:
    每单位产品对制造费用的贡献为4.00美元。固定成本180000美元除以贡献4.00美元即得到此答案。选项A不正确,因为它忽略了变动成本,认为需要分摊固定成本的销售总量仅为180000美元/30美元。选项B不正确,因为它用总固定成本除以单位变动成本。选项D不正确,因为它用总固定成本乘以每单位产品对制造费用的贡献4.00美元,而不是除以它。

  • 第17题:

    假设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一种产品,该产品单位销售价格为4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5元,固定成本总额为30000元,预计可实现销售量为3000件。要求: ⑴计算该产品贡献毛益及相关指标; ⑵计算该产品的损益平衡点及保本作业率; ⑶计算该产品安全边际及安全边际率; ⑷计算该产品预计可实现的利润。


    正确答案: ⑴贡献毛益总额=(产品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销售量=(40-25)*3000=45000(元)
    单位贡献毛益=产品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贡献毛益总额/销售量=40-25=15(元)
    贡献毛益率=贡献毛益总额/(产品销售单价*销售量)*100%=单位贡献毛益/产品销售单价*100%=15/40*100%=37.5%
    变动成本率=变动成本总额/(产品销售单价*销售量)*100%=单位变动成本/产品销售单价*100%=25/40*100%=62.5%
    ⑵损益平衡点销售量=固定成本/(产品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单位贡献毛益=30000/15=2000(件)
    损益平衡点销售额=产品销售单价*固定成本/单位贡献毛益=固定成本/贡献毛益率=30000/37.5%=80000(元)
    保本作业率=损益平衡点销售量/实际或预计销售量*100%=损益平衡点销售额/实际或预计销售额100%=2000/3000≈67.7%
    ⑶安全边际量=实际或预计销售量-损益平衡点销售量=3000-2000=1000(件)
    安全边际额=实际或预计销售额-损益平衡点销售额=40*3000-80000=40000(元)
    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量/实际或预计销售量*100%=安全边际额/实际或预计销售额*100%=1000/3000≈33.3%
    ⑷预计可实现利润=(产品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销售量-固定成本=(40-25)*3000-30000=15000(元)

  • 第18题:

    某公司每年发生450,000美元的固定生产成本,其中150,000美元为非现金支出。单位可变成本为15美元,单位销售价格为25美元。该公司要销售多少个单位才实现盈亏平衡?()

    • A、18,000个单位;
    • B、30,000个单位;
    • C、45,000个单位;
    • D、60,000个单位。

    正确答案:C

  • 第19题:

    已知某企业年固定成本额为20万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为10元,产量销售价格为20元,简述企业的盈亏平衡点。若企业要盈利40万元,企业产品的产量应达到多少?


    正确答案: (1)盈亏平衡点产销量=200000/(20-10)=20000(台)
    (2)盈利10万元的产销量=(200000+400000)/(20-10)=60000(台)

  • 第20题:

    下列有关边际贡献的公式不正确的是()

    • A、单位边际贡献=销售收入/单位变动成本
    • B、变动成本率+边际贡献率=1
    • C、制造边际贡献=销售收入-产品变动成本
    • D、产品边际贡献=制造边际贡献-销售和管理变动成本

    正确答案:A

  • 第21题:

    单选题
    下列有关边际贡献的公式不正确的是()
    A

    单位边际贡献=销售收入/单位变动成本

    B

    变动成本率+边际贡献率=1

    C

    制造边际贡献=销售收入-产品变动成本

    D

    产品边际贡献=制造边际贡献-销售和管理变动成本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2题:

    单选题
    假定某公司只生产和销售一种产品,已知该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为21元,销售价格为35元,每个月的固定成本为10000元,本月销售1500件,则其边际贡献率为()
    A

    30%

    B

    0.4

    C

    50%

    D

    60%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3题:

    问答题
    某公司是一家服装生产企业,根据成本分解,20lO年公司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为15元,固定成本为60000元,市场上产品每件的销售价格为20元。要求:(1)计算公司产品的单位边际贡献、边际贡献率和保本销售量。(2)公司2010年的销售量是15 000件。假设2011年公司目标利润为30 000元,问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公司的单位售价提高到多少才能实现该目标?

    正确答案:
    解析:

  • 第24题:

    单选题
    某公司每年发生450,000美元的固定生产成本,其中150,000美元为非现金支出。单位可变成本为15美元,单位销售价格为25美元。该公司要销售多少个单位才实现盈亏平衡?()
    A

    18,000个单位;

    B

    30,000个单位;

    C

    45,000个单位;

    D

    60,000个单位。


    正确答案: C
    解析: 暂无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