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某商场以每套240元成本购进一批运动服,为使销售利润率不低于15%,则销售价应不低于 (28) 元。 ( ”相关问题
  • 第1题:

    请教:2008年下半年《信息处理技术员》上午试题(参考答案版)第1大题第33小题如何解答?

    【题目描述】

    ● 某商场从甲、乙、丙三种渠道进了一批同规格的电视机,其中,甲渠道进了 100台,单价为 2450 元;乙渠道进了 50 台,单价为 2480 元;丙渠道进了 150 台,单价为2420 元。为了使这批电视机的毛利率不低于 20%,每台电视机的平均销售价应不低于(33)元。注:毛利率=利润/销售价。

    (33)

    A.2940     

    B.2928       

    C.2796       

    D.3050

     

     


    正确答案:D

    解析:这批电视机的平均进价为(2450×100+2480×50+2420×150)/(100+50+150)=2440元。假设平均销售价为W元,根据:毛利率=利润/销售价,20%=(W-2440)/W,计算出W=3050元。

  • 第2题:

    某商场柜台销售一款时装,若将进价的20%作为利润,则销售价为240元。若该款时装销售价为300元时,此时利润率是

    A.50%
    B.35%
    C.40%
    D.45%

    答案:A
    解析:
    第一步,本题为经济利润问题,考察基本概念和公式的理解和应用。第二步,设成本为x,则根据题意可得x×(1+20%)=240,则成本为200元,如果销售价为300,则利润率为。因此,选择A选项。

  • 第3题:

    某饭店餐厅购进了一批某品牌啤酒,每瓶进价4元,餐饮部加成50%卖出。按照成本加成法计算,该品牌啤酒的销售价为( )元。

    A.5
    B.6
    C.7
    D.8

    答案:B
    解析:
    考察成本取向定价策略。成本加成法:单价=单位成本×(1+成本加成率及利润率)=4×(1+50%)=6

  • 第4题:

    ● 某商场从甲、乙、丙三种渠道进了一批同规格的电视机,其中,甲渠道进了 100台,单价为 2450 元;乙渠道进了 50 台,单价为 2480 元;丙渠道进了 150 台,单价为2420 元。为了使这批电视机的毛利率不低于 20%,每台电视机的平均销售价应不低于(33)元。注:毛利率=利润/销售价。

    (33)

    A.2940

    B.2928

    C.2796

    D.3050


    正确答案:D

  • 第5题:

    某饭店商场购进了一批男士纯棉衬衣,每件进价100元,商场部计划加成25%售出。根据成本加成定价法,每件衬衣的销售价应该是()元。

    A.105
    B.115
    C.125
    D.250

    答案:C
    解析:
    单价=单位成本×(1+成本加成率即利润率)=100×(1+25%)=125
    22[单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