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公司采用加权平均法计算存货成本,月初结存某商品8 000件,成本为64 000元。本月购入该商品42 000件,成本为378 000元。本月销售35 000件该商品,则本月销售成本为()元。

题目

A公司采用加权平均法计算存货成本,月初结存某商品8 000件,成本为64 000元。本月购入该商品42 000件,成本为378 000元。本月销售35 000件该商品,则本月销售成本为()元。


相似考题
更多“A公司采用加权平均法计算存货成本,月初结存某商品8 000件,成本为64 000元。本月购入该商品42 000件,成本为378 000元。本月销售35 000件该商品,则本月销售成本为()元。”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零售企业对期末存货成本采用零售价法计算确定。该企业3月初存货成本为 600000元,售价总额为900000元;本月购入存货2200000元,售价总额为2600000元;本月实现销售收入总额为2980000元。该企业月末应结转的商品销售成本为( )元。

    A.416000

    B.2.08e+006

    C.2.384e+006

    D.2.8e+006


    正确答案:C
    解析:成本率=(600000+2200000)÷(900000+2600000)=0.8% (2)月末应结转的商品销售成本=2980000×0.8=2384000(元)

  • 第2题:

    某商业企业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本月月初存货成本为20000元,售价总额为30000元;本月购入存货成本为100000元,售价总额为120000元;本月销售收入为120000元。该企业本月销售成本为( )元。

    A.80000

    B.96000

    C.100000

    D.24000


    正确答案:B
    解析:本月销售成本=120000×(20000+100000)/(30000+120000)=96000(元)。

  • 第3题:

    某商业企业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本月月初存货成本为20 000元,售价总额为30000元;本月购入存货成本为100000元,售价总额为120000元;本月销售收入为120000元。该企业本月销售成本为( )元。

    A.80000

    B.96 000

    C.100 000

    D.24 000


    正确答案:B
    解析:本月销售成本=120 000×(20 000+100 000)/(30000+120 000)=96 000(元)

  • 第4题:

    采用全月一次加权平均法,月末一次加权平均单价计算公式中的分子是( )。

    A.月初结存存货的实际成本+本月购入存货的实际成本

    B.月初结存存货的实际成本+本月购入存货的计划成本

    C.月初结存存货的计划成本+本月购入存货的实际成本

    D.月初结存存货的计划成本+本月购入存货的计划成本


    正确答案:A

  • 第5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采用售价法核算发出存货的成本。2002年7月份,“库存商品”科目月初余额为70000元,“商品进销差价”科目月初余额为10000元;本月购入商品的进价成本为100000元,售价总额为130000元。本月销售收入为150000元(不包含增值税)。则本月销售商品的实际成本和期末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分别是( )。

    A.120000元和40000元

    B.120000元和50000元

    C.105000元和35000元

    D.105000元和50000元


    正确答案:A

  • 第6题:

    某商业企业采用毛利率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2005年5月,甲商品的月初成本总额为2 400万元,本月购货成本为1 500万元,本月销售收入为4 550万元。甲商品4月份的毛利率为20%。该企业甲商品在2005年5月末结存商品的成本为( )万元。

    A.242

    B. 282

    C. 458

    D. 260


    正确答案:D
    甲商品在2005年5月末的成本 = 2 400+1 500-4 550×(1-20%)= 3 900-3 640 = 260(万元)。

  • 第7题:

    (2014年)某企业采用售价金额法核算库存商品成本,本月月初库存商品成本为18万元,售价总额为22万元,本月购进商品成本为16万元,售价总额28万元,本月销售商品收入为15万元,该企业本月结转销售商品成本总额为( )。

    A.10.2
    B.23.8
    C.26.2
    D.19

    答案:A
    解析:
    商品进销差价率=(4+12)/(22+28)×100%=32%;
    本月销售商品应分摊的商品进销差价=15×32%=4.8(万元);
    本月销售商品的成本=15-4.8=10.2(万元)。

  • 第8题:

    采用全月一次加权平均法,月末一次加权平均单价计算公式中的分子是()。

    A、月初结存存货的实际成本+本月购入存货的实际成本
    B、月初结存存货的实际成本+本月购入存货的计划成本
    C、月初结存存货的计划成本+本月购入存货的实际成本
    D、月初结存存货的计划成本+本月购入存货的计划成本

    答案:A
    解析:
    采用全月一次加权平均法,月末加权平均单价=(月初结存存货实际成本+本月购入存货实际成本)/(月初结存存货数量+本月购入存货数量)。

  • 第9题:

    在月初结存商品数量较大,本月销售的商品全部或大部分是月初结存商品的情况下,本月已售商品的进价成本也可以按月初结存商品的加权平均单价计算。()


    正确答案:正确

  • 第10题:

    单选题
    某企业采用售价金额法核算库存商品成本,月初库存商品成本为18万元,售价总额为22万元,本月购进商品成本为16万元,售价总额28万元,本月销售商品收入为15万元,该企业本月结转销售商品成本总额为()万元。
    A

    10.2

    B

    23.8

    C

    26.2

    D

    19


    正确答案: C
    解析: 商品进销差价率=[(22-18)+(28-16)]/(22+28)×100%=32%;本月销售商品应分摊的商品进销差价=15×32%=4.8(万元);本月销售商品应结转的销售成本=15-4.8=10.2(万元)。

  • 第11题:

    单选题
    (新)某商场2003年5月初期初库存商品的进价成本为11000元,售价总额为12000元,本月购进该商品的进价成本为7000元,售价总额为8000元,本月销售收入为13000元。则期末结存商品实际成本为()元。
    A

    6300

    B

    11700

    C

    12000

    D

    13000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2题:

    单选题
    某商业公司采用毛利率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本月初体育用品结存150000元,本月购入400000元;实现销售收入370000元,另发生销售退回与折让20000元。上月该类商品的毛利率为25%,则本月末的库存商品成本为()。
    A

    262500元

    B

    280000元

    C

    287500元

    D

    180000元


    正确答案: A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3题:

    某商场采用毛利率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该商场本月初甲类商品成本为3200万元;本月甲类商品购货3500万元,销货净额为8000万元,上月甲类商品毛利率为25%。该商场月末甲类商品成本为( )万元。

    A.700

    B.1300

    C.3325

    D.4700


    正确答案:A

  • 第14题:

    某商业批发企业采用毛利率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2009年3月,甲类商品的月初成本总额为2000万元,本月购货成本为3000万元,本月销售收入为4200万元。甲类商品2月份的毛利率为20%。则2009年3月31日该企业甲类商品的成本为( )万元。

    A.1675

    B.1590

    C.1640

    D.1560


    正确答案:C
    解析:在毛利率法下,期末存货成本=期初存货成本+本期购货成本-本期销售成本= 2000+3000-4200×(1-20%)=1640(万元)。

  • 第15题:

    某零售企业对期末存货成本采用零售价法计算确定。该企业至2003年3月份月初存货成本为600000元,售价总额为900000元;本月购入存货2200000元,售价总额为2600000元;本月实现销售收入总额为2980000元。该企业月末应结转的商品销售成本为( )元。

    A.416000

    B.2.08e+006

    C.2.384e+006

    D.2.8e+006


    正确答案:C
    解析:期末存货成本=期末存货售价总额成本率

  • 第16题:

    2 8 .采用全月一次加权平均法,月末一次加权平均单价计算公式中的分子是( ) 。

    A .原结存存货的实际成本+ 本批购入存货的实际成本

    B .月初结存该种存货的实际成本+ 本月购入该种存货的实际成本

    C .月初结存该种存货的计划成本+ 本月购入该种存货的计划成本

    D .原结存存货的计划成本+ 本批购入存货的计划成本


    正确答案:B
    2 8 .B 【解析】全月一次加权平均单价一( 月初结存存货的实际成本+ 本月收入存货的实际成本) / ( 月初结存存货的数量+ 本月收入存货的数量) 。

  • 第17题:

    商业企业采用售价法核算库存商品,本月月初库存商品进价成本6万元,售价9万元。本月购入商品的进价成本为8万元,售价11万元。本月销售商品售价15万元,本月期末库存商品实际成本为( )万元。

    A.3.5

    B.4.5

    C.10.5

    D.14


    正确答案:A
    (9+11-15)×(6+8)/(9+11)=3.5(万元)

  • 第18题:

    (2018年)企业采用毛利率法核算库存商品,月初商品成本600万元,购进存货成本1400万元,本月销售收入1600万元,该商品上期毛利率为15%,则月末结存商品成本为( )万元。

    A.700
    B.1360
    C.400
    D.640

    答案:D
    解析:
    销售毛利=销售额×毛利率=1600×15%=240(万元);
    销售成本=销售额-销售毛利=1600-240=1360(万元);
    期末存货成本=期初存货成本+本期购进存货成本-本期销售成本=600+1400-1360=640(万元)。

  • 第19题:

    某公司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某种商品销售成本,该商品月初结存200件,单价6元;本月购入800件,单件8元,则本月该种商品加权平均单价为(  )元/件。
    A.6.6
    B.7
    C.7.6
    D.8


    答案:C
    解析:
    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是指在一个计算期内(一般为一个月),综合计算每种商品的加权平均单价,再乘以销售数量,计算商品销售成本的一种方法。其计算公式如下:


    则本题中,本月该种商品加权平均单价为:(200×6+800×8)/(200+800)=7.6(元/件)。

  • 第20题:

    某商业公司采用毛利率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本月初体育用品结存150000元,本月购入400000元;实现销售收入370000元,另发生销售退回与折让20000元。上月该类商品的毛利率为25%,则本月末的库存商品成本为()。

    • A、262500元
    • B、280000元
    • C、287500元
    • D、180000元

    正确答案:C

  • 第21题:

    单选题
    某商场2016年5月初期初库存商品的进价成本为11000元,售价总额为12000元,本月购进该商品的进价成本为7000元,售价总额为8000元,本月销售收入为13000元。则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计算的期末结存商品实际成本为(  )元。
    A

    6300

    B

    11700

    C

    12000

    D

    13000


    正确答案: D
    解析:
    据题意,本期销售商品应分摊的商品进销差价=本期商品销售收入×商品进销差价率=13000×10%=1300(元);本期销售商品的成本=本期商品销售收入-本期销售商品应分摊的商品进销差价=13000-1300=11700(元);期末库存商品的成本=期初库存商品的进价成本+本期购进商品的进价成本-本期销售商品的成本=11000+7000-11700=6300(元)。

  • 第22题:

    单选题
    某商业企业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本月月初存货成本为40000元,售价总额为60000元;本月购入存货成本为125000元,相应的售价总额为160000元;本月销售收入为110000元。该企业本月销售成本为()元。
    A

    85200

    B

    80000

    C

    27500

    D

    82500


    正确答案: D
    解析: 商品进销差价率=(20000+35000)/(60000+160000)×100%=25%本月销售成本=110000×(1-25%)=82500(元)

  • 第23题:

    判断题
    在月初结存商品数量较大,本月销售的商品全部或大部分是月初结存商品的情况下,本月已售商品的进价成本也可以按月初结存商品的加权平均单价计算。()
    A

    B


    正确答案: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4题:

    单选题
    红胜商场采用零售价法计算发出存货成本。本月月初存货成本为10000元,售价总额为15000元;本月购入存货成本为50000元,相应的售价总额为60000元;本月销售收入为58000元。该商场本月销售成本为(  )元。
    A

    48334

    B

    20000

    C

    46400

    D

    16667


    正确答案: D
    解析:
    本月销售成本=(10000+50000)÷(15000+60000)×58000=46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