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某项目达产第一年的销售收入为31389万元,销售税金与附加为392万元,固定成本为10542万元,可变成本为9450万元,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均采用不含税价表示,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l00t,则盈亏平衡点( )。A.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48.9%,BEP(产量)为48.9t B.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51%,BEP(产量)为52t C.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53%,8即(产量)为61t D.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53%,BEP(产量)为60t

题目

已知某项目达产第一年的销售收入为31389万元,销售税金与附加为392万元,固定成本为10542万元,可变成本为9450万元,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均采用不含税价表示,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l00t,则盈亏平衡点( )。

A.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48.9%,BEP(产量)为48.9t B.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51%,BEP(产量)为52t C.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53%,8即(产量)为61t D.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53%,BEP(产量)为60t


相似考题
更多“已知某项目达产第一年的销售收入为31389万元,销售税金与附加为392万元,固定成本为10542万 ”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项目达产第一年销售收入(含增值税)为10000 万元,总固定成本与总可变成本(含增值税)均为3000 万元,增值税为1453 万元,销售税金与附加为174 万元,则项目以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为()。

    A.42.86%
    B.43.95%
    C.55.83%
    D.56.05%

    答案:C
    解析:
    BEP(生产能力利用率)=年总固定成本/(年销售收入-年总可变成本-年税金与附加)×100%
    =3000/(10000-3000-174-1453)×100%=3000/5373=55.83%

  • 第2题:

    假设某项目达产第一年的销售收入为 31389 万元,税金及附加为 392 万元,固定成本 10542 万元,可变成本 9450 万元,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均采用不含税价格表示,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 100 万吨。
    问题:⑴分别计算该项目以生产能力利用率、产量和产品售价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⑵计算该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
    ⑶计算该项目年利润达到 5000 万元时的最低年产量


    答案:
    解析:
    ⑴BEP(生产能力利用率)=[10542/(31389-9450-392)]×100%=48.93%
    BEP(产量)=100×48.93%=48.93(万吨)
    或 BEP(产量)=[10542/(31389/100-9450/100-392/100)]=48.93(万吨)
    BEP(产品售价)=(10542/100)+(9450/100)+(392/100)=204(元/吨)
    因达产第一年时,一般项目利息负担较重,固定成本较高。该盈亏平衡点实为项目计算期内各年的较高值。计算结果表明,在生产负荷达到设计能力的 48.93%时即可盈亏平衡,说明项目对市场的适应能力较强。而为了维持盈亏平衡,允许产品售价最低降至 204 元/吨。
    ⑵该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31389-392-(10542+9450)=11005 万元
    ⑶设该项目年利润达到 5000 万元时的最低年产量为 Q
    则:[(31389-392)/100]×Q-[10542+(9450/100)×Q]=5000
    可得:Q=72.13 万吨,即该项目年利润达到 5000 万元的最低产量应为 72.13 万吨

  • 第3题:

    【单选题】已知某项目达产第一年的销售收入为31389万元,销售税金与附加为392万元,固定成 本为10542万元,可变成本为9450万元,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lOOt,则盈亏平衡点()

    A.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48.9%,BEP(产量)为48.9t

    B.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51.2%,BEP(产量)为51.2t

    C.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53.8%,BEP(产量)为53.8t

    D.BEP(生产能力利用率)为63.1%,BEP(产量)为63.1t


    C

  • 第4题:

    假设某项目达产第一年的销售收入为32189万元,销售税金与附加为344万元,固定成本11234万元,可变成本8925万元,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均采用不含税价格表示,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吨。则该厂的盈亏平衡产量为( )。万吨。

    A.35
    B.47
    C.48
    D.49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盈亏平衡分析。盈亏平衡点的表达形式有多种,投资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中最常用的是以产量和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也有采用产品售价表示的盈亏平衡点。盈亏平衡点可以采用公式计算法,也可以采用图解法求取。盈亏平衡点计算公式为:BEP(产量)=年总固定成本/(单位产品价格一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一单位产品销售税金与附加)。将题干中的数据代入公式得:BEP(产量)=11234/(32189/100-8925/100-344/100)=11234/229.2=49(万吨)。

  • 第5题:

    假设某项目达产第一年的销售收入为31389万元,销售税金与附加为392万元,固定成本10542万元,可变成本9450万元,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均采用不含税价格表示,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吨。
    【问题】
    1.分别计算该项目以生产能力利用率、产量和产品售价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2.计算该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
    3.计算该项目年利润达到5000万元时的最低年产量。


    答案:
    解析:
    1.BEP(生产能力利用率)=[10542/(31389-9450-392)]×100%=48.93%
    BEP(产量)=[10542/(313.89-94.5-3.92)]=48.93(万吨)
    BEP(产品售价)=(10542/100)+(9450/100)+(392/100)=204(元/吨)
    2.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的年利润=31389-392-10542-9450=11005(万元)
    3.5000=313.89Q-10542-3.92Q-94.5Q=72.13(万吨)
    因此,Q=72.13万吨,即该项目年利润达到5000万元的最低产量为72.13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