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1:某企业过去5年的有关资料如下:年份 销售量(万件)资金占用额(万元)20067.22442007724620087.525020098260201010300该企业上年产品单位售价为100元,变动成本率为60%,固定经营成本总额为150万元,利息费用为50万元。资料3:该企业今年预计产品的单位售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经营成本总额和利息费用不变,所得税税率为25%(与上年一致),预计销售量将增加40%,股利支付率为90%。资料4:目前的资本结构为债务资本占40%,权益资本占60%,300万元的资金由

题目

资料1:

某企业过去5年的有关资料如下:

年份 销售量(万件)

资金占用额(万元)

2006

7.2

244

2007

7

246

2008

7.5

250

2009

8

260

2010

10

300

该企业上年产品单位售价为100元,变动成本率为60%,固定经营成本总额为150万元,利息费用为50万元。

资料3:

该企业今年预计产品的单位售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经营成本总额和利息费用不变,所得税税率为25%(与上年一致),预计销售量将增加40%,股利支付率为90%。

资料4:

目前的资本结构为债务资本占40%,权益资本占60%,300万元的资金由长期借款

和权益资金组成,长期借款的资本成本为3.5%。资料5:

如果需要外部筹资,则发行股票,B股票的p系数为1.6。按照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计算权益资本成本,市场平均报酬率为14%,无风险报酬率为2%。

要求:

(1)计算该企业今年息税前利润、净利润以及DO1、DF1、DT1。;

(2)计算今年的息税前利润变动率;

(3)采用高低点法预测今年的资金占用量;

(4)预测今年需要的外部筹资额;

(5)计算某企业的权益资本成本;

(6)计算今年末的平均资本成本。


相似考题
更多“资料1: 某企业过去5年的有关资料如下: 年份 销售量(万件) 资金占用额(万元) 2006 ”相关问题
  • 第1题:

    资料1:B企业过去5年的有关资料如下:

    年份销售量(万件)

    资金占用额(万元)

    2006

    7.2

    244

    2007

    7

    246

    2008

    7.5

    250

    2009

    8

    260

    2010

    10

    300

    资料2:B企业去年产品单位售价为100元,变动成本率为60%,固定经营成本总额为150万元,利息费用为50万元。 资料3:B企业今年预计产品的单位售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经营成本总额和利息费用不变,所得税税率为25%(与去年一致),预计销售量将增加40%,股利支付率为90%。 资料4:目前的资本结构为债务资本占40%,权益资本占60%,300万元的资金由长期借款和权益资金组成,长期借款的资本成本为3.5%。 资料5:如果需要外部筹资,则发行股票,8股票的β系数为1.6,按照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计算权益资本成本,市场平均报酬率为14%,无风险报酬率为2%。 要求: (1)计算该企业今年息税前利润、净利润以及DOL、DFL、DTL。 (2)计算今年的息税前利润变动率。 (3)采用高低点法预测今年的资金占用量。 (4)预测今年需要的外部筹资额。 (5)计算B企业的权益资本成本。 (6)计算今年末的平均资本成本。


    正确答案:

    (1)计算该企业今年息税前利润、净利润以及DOL、DFL、DTL:
    今年销售量=10×(1+40%)=14(万件)
    单位变动成本=100×60%=60(元)
    今年息税前利润=14×(100-60)-150=410(万元)
    净利润=(410-50)×(1-25%)=270(万元)

    (2)去年息税前利润=10×(100-60)-150=250(万元)
    息税前利润变动率=(410-250)/250×100%=64%
    或息税前利润变动率=40%×1.6=64%
    即今年息税前利润增加64%
    (3)采用高低点法预测今年的资金占用量:
    b=(300-246)/(10-7)=18(元/件)
    a=300-18×10=120(万元)
    Y=120+18X
    今年资金占用量=120+18×14=372(万元)
    (4)今年需要的外部筹资额=372-300-270×(1-90%)=45(万元)
    (5)权益资本成本=2%+1.6×(14%-2%)=21.2%
    (6)资金总额为372万元,其中长期借款300×40%=120(万元)
    权益资金=372-120=252(万元)
    平均资本成本=120/372×3.5%+252/372×21.2%=15.49%

  • 第2题:

    已知某企业2006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资料如下表所示,在不考虑增长率的情况下,用移动平均法预测该企业2006年9月的销售额为( )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某企业2006年第二季度销售额资料

    月份

    4月

    5月

    6月

    销售额(万元)

    800

    950

    1100

    A.1016.67

    B.1068.46

    C.1106.45

    D.1116.67


    正确答案:A

  • 第3题:

    某企业计划生产A、B、C三种产品,固定成本总额为50000元,它们的销售量、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资料如下表所示。
      产品销售与成本情况相关资料

    要求:
      (1)计算企业计划期内的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
      (2)计算B产品的盈亏平衡销售额和盈亏平衡销售量。


    答案:
    解析:

    (1)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37.5%×50%+18.75%×60%+43.75%×50%
      =51.875%
      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50000/51.875%≈96386(元),
      (2)B产品的盈亏平衡销售额=96386×18.75%≈18072(元)
      B产品的盈亏平衡销售量=18072/15≈1205(件)

  • 第4题:

    某企业2001-2006年期间工业增加值资料如下表:



    请回答:

    该企业2001-2006年期间年平均工业增加值为(  )万元。查看材料

    A.239.33万元
    B.239.14万元
    C.237.43万元
    D.234.17万元

    答案:D
    解析:

  • 第5题:

    某企业2001—2006年期间工业增加值资料如下表:



    该企业2001—2006年期间工业增加值的年平均增长量为()万元。

    A.10.33万元
    B.12.40万元
    C.42.00万元
    D.62.00万元

    答案:B
    解析:

  • 第6题:

    (2017年)己公司长期以来只生产X产品,有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2016年度X产品实际销售量为600万件,销售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6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 800万元,假设2017年X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
      资料二:公司按照指数平滑法对各年销售量进行预测,平滑指数为0.7。2015年公司预测的2016年销售量为640万件。
      资料三: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决定2017年放宽X产品销售的信用条件,延长信用期,预计销售量将增加120万件,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将增加350万元,应收账款年平均占有资金将增加1 70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6%。
      资料四:2017年度公司发现新的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并添置少量辅助生产设备,生产一种新产品Y。预计Y产品的年销售量为300万件,销售单价为36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0元,固定成本每年增加600万元,与此同时,X产品的销售会受到一定冲击,其年销售量将在原来基础上减少200万件。
      要求:
      (1)根据资料一,计算2016年度下列指标:①边际贡献总额;②保本点销售量;③安全边际额;④安全边际率。
      (2)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二,完成下列要求:①采用指数平滑法预测2017年度X产品的销售量;②以2016年为基期计算经营杠杆系数;③预测2017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
      (3)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三,计算公司因调整信用政策而预计增加的相关收益(边际贡献)、相关成本和相关利润,并据此判断改变信用条件是否对公司有利。
      (4)根据资料一和资料四,计算投产新产品Y为公司增加的息税前利润,并据此做出是否投产新产品Y的经营决策。


    答案:
    解析:
     (1)①边际贡献总额=600×(30-16)=8400(万元)
      ②保本点销售量=2800/(30-16)=200(万件)
      ③安全边际额=(600-200)×30=12000(万元)
      ④安全边际率=(600-200)/600=0.67
      (2)①2017年度X产品的预计销售量=0.7×600+(1-0.7)×640=612(万件)
      ②以2016年为基期计算的经营杠杆系数=8400/(8400-2800)=1.5
      ③预计2017年销售量增长率=(612-600)/600×100%=2%
      预测2017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1.5×2%=3%
      (3)增加的收益=120×(30-16)=1680(万元)
      增加的相关成本=350+1700×6%=452(万元)
      增加的相关利润=1680-452=1228(万元)
      改变信用条件后公司利润增加,所以改变信用条件对公司有利。
      (4)增加的息税前利润=300×(36-20)-600-200×(30-16)=1400(万元)
      投产新产品Y后公司的息税前利润会增加,所以应该投产新产品Y。

  • 第7题:

    己公司长期以来只生产X产品,有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2016年度X产品实际销售量为600万件,销售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6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800万元,假设2017年X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
    资料二:公司按照指数平滑法对各年销售量进行预测,平滑指数为0.7。2015年公司预测的2016年销售量为640万件。
    资料三: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决定2017年放宽X产品销售的信用条件,延长信用期,预计销售量将增加120万件,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将增加350万元,应收账款年平均占有资金将增加170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6%。
    资料四:2017年度公司发现新的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并添置少量辅助生产设备,生产一种新产品Y。预计Y产品的年销售量为300万件,销售单价为36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0元,固定成本每年增加600万元,与此同时,X产品的销售会受到一定冲击,其年销售量将在原来基础上减少200万件。
    要求:(1)根据资料一,计算2016年度下列指标:①边际贡献总额;②保本点销售量;③安全边际额;④安全边际率。
    (2)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二,完成下列要求:①采用指数平滑法预测2017年度X产品的销售量;②以2016年为基期计算经营杠杆系数;③预测2017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
    (3)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三,计算公司因调整信用政策而预计增加的相关收益(边际贡献)、相关成本和相关利润,并据此判断改变信用条件是否对公司有利。
    (4)根据资料一和资料四,计算投产新产品Y为公司增加的息税前利润,并据此作出是否投产新产品Y的经营决策。


    答案:
    解析:
    (1)①边际贡献总额=600×(30-16)=8400(万元)
    ②保本点销售量=2800/(30-16)=200(万件)
    ③安全边际额=(600-200)×30=12000(万元)
    ④安全边际率=(600-200)/600=66.67%
    (2)①2017年度X产品的预计销售量=0.7×600+(1-0.7)×640=612(万件)
    ②以2016年为基期计算的经营杠杆系数=8400/(8400-2800)=1.5
    ③预计2017年销售量增长率=(612-600)/600×100%=2%
    预测2017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1.5×2%=3%
    (3)增加的相关收益=120×(30-16)=1680(万元)
    增加的相关成本=350+1700×6%=452(万元)
    增加的相关利润=1680-452=1228(万元)
    改变信用条件后公司利润增加,所以改变信用条件对公司有利。
    (4)增加的息税前利润=300×(36-20)-600-200×(30-16)=1400(万元),投资新产品Y后公司的息税前利润会增加,所以应投产新产品Y。

  • 第8题:

    某商店某商品销售量和销售价格资料如下表: 试从相对数和绝对数两方面分析销售量及价格变动对销售额的影响。

    这说明销售额之所以增长9.57%,是由于销售量增长20%和销售价格降低8.7%两因素的共同影响;销售额的绝对量增加33000元,是由于销售量增加使销售额增加69000元和销售价格降低使销售额减少36000元两因素的共同影响。

  • 第9题:

    已知某房地产企业2011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资料如下表所示,在不考虑增长率的情况下,用移动平均法预测该企业2011年11月的销售额为( )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某企业2011年第二季度销售额资料 6月销售额(万元):800 7月销售额(万元):950 8月销售额(万元):1100

    • A、1016.67
    • B、1068.46
    • C、1106.45
    • D、1116.67

    正确答案:A

  • 第10题:

    问答题
    2.己公司长期以来只生产X产品,有关资料如下:资料一:2016年度X产品实际销售量为600万件,销售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6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800万元,假设2017年X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资料二:公司按照指数平滑法对各年销售量进行预测,平滑指数为0.7。2015年公司预测的2016年销售量为640万件。资料三: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决定2017年放宽X产品销售的信用条件,延长信用期,预计销售量将增加120万件,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将增加350万元,应收账款年平均占有资金将增加170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6%。资料四:2017年度公司发现新的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并添置少量辅助生产设备,生产一种新产品Y。预计Y产品的年销售量为300万件,销售单价为36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0万元,固定成本每年增加600万元,与此同时,X产品的销售会受到一定冲击,其年销售量将在原来基础上减少200万件。要求:(1)根据资料一,计算2016年度下列指标:①边际贡献总额;②保本点销售量;③安全边际额;④安全边际率。(2)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二,完成下列要求:①采用指数平滑法预测2017年度X产品的销售量;②以2016年为基期计算经营杠杆系数;③预测2017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3)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三,计算公司因调整信用政策而预计增加的相关收益(边际贡献)、相关成本和相关资料,并据此判断改变信用条件是否对公司有利。(4)根据资料一和资料四,计算投产新产品Y为公司增加的息税前利润,并据此做出是否投产新产品Y的经营决策。

    正确答案:
    解析:

  • 第11题:

    问答题
    己公司长期以来只生产x产品,有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2016年度X产品实际销售量为600万件,销售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6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800万元,假设2017年X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 资料二:公司按照指数平滑法对各年销售量进行预测,平滑指数为0.7。2015年公司预测的2016年销售量为640万件。 资料三: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决定2017年放宽X产品销售的信用条件,延长信用期,预计销售量将增加120万件,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将增加350万元,应收账款年平均占有资金将增加170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6%。 资料四:2017年度公司发现新的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并添置少量辅助生产设备,生产一种新产品Y。预计Y产品的年销售量为300万件,销售单价为36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0元,固定成本每年增加600万元,与此同时,x产品的销售会受到一定冲击,其年销售量将在原来基础上减少200万件。 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三,计算公司因调整信用政策而预计增加的相关收益(边际贡献)、相关成本和相关利润,并据此判断改变信用条件是否对公司有利。

    正确答案: 增加的相关收益=120×(30-16)=1680(万元)
    增加的相关成本=350+1700×6%=452(万元)
    增加的相关利润=1680-452=1228(万元)
    改变信用条件后公司利润增加,所以改变信用条件对公司有利。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2题:

    问答题
    己公司长期以来只生产x产品,有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2016年度X产品实际销售量为600万件,销售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6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800万元,假设2017年X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 资料二:公司按照指数平滑法对各年销售量进行预测,平滑指数为0.7。2015年公司预测的2016年销售量为640万件。 资料三: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决定2017年放宽X产品销售的信用条件,延长信用期,预计销售量将增加120万件,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将增加350万元,应收账款年平均占有资金将增加170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6%。 资料四:2017年度公司发现新的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并添置少量辅助生产设备,生产一种新产品Y。预计Y产品的年销售量为300万件,销售单价为36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0元,固定成本每年增加600万元,与此同时,x产品的销售会受到一定冲击,其年销售量将在原来基础上减少200万件。 根据资料一,计算2016年度下列指标:①边际贡献总额;②保本点销售量;③安全边际额;④安全边际率。

    正确答案: ①边际贡献总额=600×(30-16)=8400(万元)
    ②保本点销售量=2800/(30-16)=200(万件)
    ③安全边际额=(600-200)×30=12000(万元)
    ④安全边际率=(600-200)/600=66.67%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3题:

    某利润中心2006年1月的资料如下:销售量为1万件,单价56元,变动成本为10万元,固定成本为28.5万元,其中可控固定成本10.5万元。则该利润中心负责人的可控利润为( )万元。

    A.35.5

    B.17.5

    C.46

    D.45.5


    正确答案:A
    利润中心负责人的可控利润=利润中心销售收入总额一该利润中心变动成本总额一该利润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成本=56×1-20.5=35.5(万元)

  • 第14题:

     某企业过去5年的产销量和燃料成本的有关资料如下表,该企业2016年预计产销量为9.5万件。



    要求:用回归直线法预计2016年的燃料成本。


    答案:
    解析:

  • 第15题:

    某企业计划生产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普通口罩三种产品,固定成本总额为2250万元,它们的销售量、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资料如下表所示。

    要求:
    (1)计算企业计划期内的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
    (2)计算医用外科口罩的盈亏平衡销售额和盈亏平衡销售量。


    答案:
    解析:

    (1)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1000×2+10000×0.6+5000×0.2)/40000=22.5%
    或,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40%×12.5%+20%×75%+20%×12.5%=22.5%
    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固定成本总额/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2250/22.5%=10000(万元)
    (2)医用外科口罩的盈亏平衡销售额=10000×75%=7500(万元)
    医用外科口罩的盈亏平衡销售量=7500/3=2500(万个)。

  • 第16题:

    某企业2001—2006年期间工业增加值资料如下表:



    该企业2001—2006年期间年平均工业增加值为()万元。

    A.239.33万元
    B.239.14万元
    C.237.43万元
    D.234.17万元

    答案:D
    解析:

  • 第17题:

     某企业2015年~2019年度产销数量和资金占用额的历史资料如下表所示,该企业2020年预计产销量为8.6万件。

    要求:采用高低点法预测该企业2019年的资金需用量。


    答案:
    解析:
     b=(700-630)/(9.0-7.0)=35(元/件)
      a=700-9.0×35=630-7.0×35=385(万元)
      即资金习性模型:为y=385+35x
      若该企业2020年预计产销量为8.6万件,则2020年的资金需用量为:
     385+35×8.6=686(万元)

  • 第18题:

    大华公司长期以来只生产甲产品,有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2019年度甲产品实际销售量为800万件,销售单价为45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7元,固定成本总额为3600万元,假设2020年甲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
    资料二:公司预测2020年的销售量为816万件。
    资料三: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决定2020年放宽甲产品销售的信用条件,延长信用期,预计销售量将增加180万件,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将增加525万元,应收账款平均周转天数将由36天增加到54天,年应付账款平均余额将增加75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6%。
    资料四:2020年度公司发现新的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并添置少量辅助生产设备,生产一种新产品乙,为此每年增加专属成本900万元。预计乙产品的年销售量为450万件,销售单价为42元,单位变动成本为30元,与此同时,甲产品的销售会受到一定冲击,其年销售量将在原来基础上减少300万件。假设1年按360天计算。
    要求:
    (1)根据资料一,计算2019年度下列指标:①边际贡献总额;②保本点销售量;③安全边际额;④安全边际率。
    (2)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二,完成下列要求:①计算2020年经营杠杆系数;②预测2020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
    (3)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三,计算公司因调整信用政策而预计增加的相关收益(边际贡献)、相关成本和相关利润,并据此判断改变信用条件是否对公司有利。
    (4)根据资料一和资料四,计算投产新产品乙为公司增加的息税前利润,并据此作出是否投产新产品乙的经营决策。


    答案:
    解析:
    (1)①边际贡献总额=800×(45-27)=14400(万元)
    ②保本点销售量=3600/(45-27)=200(万件)
    ③安全边际额=(800-200)×45=27000(万元)
    ④安全边际率=(800-200)/800=75%
    (2)①2020年的经营杠杆系数=14400/(14400-3600)=1.33
    ②预计2020年销售量增长率=(816-800)/800×100%=2%
    预测2020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1.33×2%=2.66%
    (3)增加的相关收益=180×(45-27)=3240(万元)
    增加的应收账款应计利息=(800+180)×45/360×54×(27/45)×6%-800×45/360×36×(27/45)×6%=108.54(万元)
    增加的应付账款节约的应计利息=750×6%=45(万元)
    增加的相关成本=525+108.54-45=588.54(万元)
    增加的相关利润=3240-588.54=2651.46(万元)
    改变信用条件后公司利润增加,所以改变信用条件对公司有利。
    (4)增加的息税前利润=450×(42-30)-900-300×(45-27)=-900(万元),投资新产品乙后公司的息税前利润会减少,所以不应投产新产品乙。

  • 第19题:

    某企业2012年至2016年各年的产销量依次为8.0万件、7.2万件、7.0万件、8.8万件、9.0万件;各年的资金占用额依次为650万元、620万元、630万元、710万元、700万元。运用高低点法分离资金占用中的不变资金与变动资金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资金占用中的单位变动资金为35元/件
    B.资金占用中的单位变动资金为56.25元/件
    C.资金占用中的不变资金为215万元
    D.资金占用中的不变资金为385万元

    答案:A,D
    解析:
    单位变动资金=(700-630)/(9.0-7.0)=35(元/件);不变资金=700-9.0×35=630-7.0×35=385(万元)。

  • 第20题:

    己公司长期以来只生产x产品,有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2016年度X产品实际销售量为600万件,销售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6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800万元,假设2017年X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 资料二:公司按照指数平滑法对各年销售量进行预测,平滑指数为0.7。2015年公司预测的2016年销售量为640万件。 资料三: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决定2017年放宽X产品销售的信用条件,延长信用期,预计销售量将增加120万件,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将增加350万元,应收账款年平均占有资金将增加170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6%。 资料四:2017年度公司发现新的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并添置少量辅助生产设备,生产一种新产品Y。预计Y产品的年销售量为300万件,销售单价为36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0元,固定成本每年增加600万元,与此同时,x产品的销售会受到一定冲击,其年销售量将在原来基础上减少200万件。 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二,完成下列要求:①采用指数平滑法预测2017年度x产品的销售量;②以2016年为基期计算经营杠杆系数;③预测2017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


    正确答案: ①2017年度X产品的预计销售量=0.7×600+(1-0.7)×640=612(万件)
    ②以2016年为基期计算的经营杠杆系数=8400/(8400-2800)=1.5
    ③预计2017年销售量增长率=(612-600)/600×100%=2%
    预测2017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1.5×2%=3%

  • 第21题:

    问答题
    己公司长期以来生产X产品,有关资料如下:资料一:2016年度X产品实际销售量为600万件,销售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6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800万元,假设2017年X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资料二:公司按照指数平滑法对各年销售量进行预测,平滑指数为0.7。2015年公司预测的2016年销售量为640万件。资料三: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决定2017年放宽X产品销售的信用条件,延长信用期,预计销售量将增加120万件,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将增加350万元,应收账款年平均占有资金将增加170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6%。资料四:2017年度公司发现新的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并添置少量辅助生产设备,生产一种新产品Y。预计Y产品的年销售量为300万件,销售单价为36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0元,固定成本每年增加600万元,与此同时,X产品的销售会受到一定冲击,其年销售量将在原来基础上减少200万件。要求:根据资料一,计算2016年度下列指标:①边际贡献总额;②保本点销售量;③安全边际额:④安全边际率(2)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二,完成下列要求:①采用指数平滑法预测2017年度X产品的销售量;②以2016年为基期计算经营杠杆系数;③预测2017件息税前利润增长率。(3)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三,计算公司因调整信用政策而预计增加的相关收益(边际贡献)、相关成本和相关利润,并据此判断改变信用条件是否对公司有利。(4)根据资料一和资料四,计算投产新产品Y为公司增加的息税前利润,并据此做出是否投产新产品Y的经营决策。

    正确答案:
    解析:

  • 第22题:

    问答题
    乙公司长期以来只生产X产品,有关资料如下:资料一:2016年度X产品实际销售量为600万件,销售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6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800万元,假设2017年X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资料二:公司按照指数平滑法对各年销售量进行预测,平滑指数为0.7。2015年公司预测的2016年销售量为640万件。资料三: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决定2017年放宽X产品销售的信用条件,延长信用期,预计销售量将增加120万件,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将增加350万元,应收账款年平均占有资金将增加170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6%。资料四:2017年度公司发现新的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并添置少量辅助生产设备,生产一种新产品Y。预计Y产品的年销售量为300万件,销售单价为36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0元,固定成本每年增加600万元,与此同时,X产品的销售会受到一定冲击,其年销售量将在原来基础上减少200万件。要求:(1)根据资料一,计算2016年度下列指标:①边际贡献总额;②保本点销售量;③安全边际额;④安全边际率。(2)根据资料一和资科二,完成下列要求:①采用指数平滑法预测2017年度X产品的销售量;②以2016年为基期计算经营杠杆系数;③预测2017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3)根据资料一和资料三,计算公司因调整信用政策而预计增加的相关收益(边际贡献)、相关成本和相关利润,并据此判断改变信用条件是否对公司有利。(4)根据资料一和资料四,计算投产新产品Y为公司增加的息税前利润,并据此作出是否投产新产品Y的经营决策。

    正确答案:
    解析:

  • 第23题:

    问答题
    己公司长期以来只生产x产品,有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2016年度X产品实际销售量为600万件,销售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6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800万元,假设2017年X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 资料二:公司按照指数平滑法对各年销售量进行预测,平滑指数为0.7。2015年公司预测的2016年销售量为640万件。 资料三:为了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决定2017年放宽X产品销售的信用条件,延长信用期,预计销售量将增加120万件,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将增加350万元,应收账款年平均占有资金将增加170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6%。 资料四:2017年度公司发现新的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并添置少量辅助生产设备,生产一种新产品Y。预计Y产品的年销售量为300万件,销售单价为36元,单位变动成本为20元,固定成本每年增加600万元,与此同时,x产品的销售会受到一定冲击,其年销售量将在原来基础上减少200万件。 根据资料一和资料四,计算投产新产品Y为公司增加的息税前利润,并据此作出是否投产新产品Y的经营决策。

    正确答案: 增加的息税前利润=300×(36-20)-600-200×(30-16)=1400(万元)
    投资新产品Y后公司的息税前利润会增加,所以应投产新产品Y。
    解析: 暂无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