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家用电器,销售单价为3200元/台,单位商品的变动成本为28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12万元。该种家用电器的保本销售量为( )台。A.300B.350C.400D.450”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电器公司经销一种家用电器,销售单价为1200元/台,单位商品变动成本为10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5万元。该家用电器的保本销售量是( )台。

    A.200

    B.250

    C.230

    D.240


    正确答案:B
    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Q0=K÷(C2-C1)=50000÷(1200-1000)=250(台)。

  • 第2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商品的变动费率为0.8,固定成本分摊为7万元,该种商品的销售单价为1400元/台。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为( )台。

    A.220

    B.230

    C.240

    D.250


    正确答案:D
    该商品的保本销售额为:P0=K÷(1-α)=70000÷(1-0.8)=35(万元)。保本销售量为:Q0=P0÷C2=350000÷1400=250(台)。

  • 第3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商品的变动费率为0.8,固定成本分摊为10万元,该商品的销售价格为1000元/台,则该商品的保本销售量是( )台。

    A.100
    B.125
    C.500
    D.525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保本销售量的计算公式。保本销售量=固定成本/(商品单价-单位商品变动成本)=固定成本/[商品单价(1-变动费率)]=100000/[1000×(1-0.8)]=500(台)。

  • 第4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商品的变动费率为0.7,固定成本分摊为16.2万元,该种商品的销售单价为2700元/台。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是()台。

    A:190
    B:200
    C:210
    D:220

    答案:B
    解析:
    盈亏转折点(也称盈亏平衡点),它是销售收入与销售总成本两条直线的交点处对应的销售量。设P0为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额;Q0为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K为固定成本;C2为该商品销售单价;a为该种商品的变动费率,则计划期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额为:P0=K/(1-a)=16.2/(1-0.7)=54(万元);计划期的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为:Q0=P0/C2=54/0.27=200(台)。

  • 第5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商品的变动费率为0.8,固定成本分摊为10万元,该商品的销售价格为1000元/台,则该商品的保本销售量是()台。

    A:100
    B:125
    C:500
    D:525

    答案:C
    解析:
    保本销售量的计算公式为:Q0=K/(C2-C1)。式中Q0表示保本销售量;K表示固定成本;C1表示单位商品变动成本;C2表示商品单价。本题中,C1=0.8*1000=800(元/台),则保本销售量=100000/(1000-800)=500(台)。

  • 第6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商品的变动费率为0.8,固定成本分摊为7万元,该种商品的销售单价为1400元/台。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为()台。

    A:220
    B:230
    C:240
    D:250

    答案:D
    解析:
    该商品的保本销售额P0=K/(l-a)=70000/(1-0.8)=350000(元);保本销售量Q0=P0/C2=350000/1400=250(台);式中,P0为保本销售额,K为固定成本,a为变动费率,Q0为保本销售量,C2为商品单价。

  • 第7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商品的变动费率为0.6,固定成本分摊为16万元,该种商品的销售单价为2500元/台,该企业目标利润为80000元,该种商品的保利销售量是()台。

    A:190
    B:200
    C:240
    D:300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保利销售量的计算。保利销售量=[(固定成本+目标利润)/(1一变动费率)]÷销售单价=[(160000+80000)/(1一0.6)]÷2500=240(台)。

  • 第8题:

    某家电经销商经销某种家用电器,销售单价为200元/台,单位商品的变动成本为1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5000元。经销商要在计划期实现目标盈利3万元,计划期该家用电器的保利销售量为()台。

    A:350
    B:400
    C:450
    D:500

    答案:A
    解析:
    计划期该家用电器的保利销售量QJ=(K+J)/(C2-C1)=(5000+30000)/(200-100)=350(台)。式中,QJ为保利销售量,K为固定成本分摊额,J为目标盈利额,C1为商品变动成本,C2为商品销售单价。

  • 第9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家用电器,销售单价为3200元/台,单位商品的变动成本为28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l2万元。该种家用电器的保本销售量为( )台。

    A.300
    B.350
    C.400
    D.450

    答案:A
    解析:
    保本销售量Q0=K/(C2-C1)=120000/(3200-2800)=300台。

  • 第10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的某种商品,销售价格为3600元/台,单位商品的变动成本为30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100万元,计划期预计销售量为3000台,则该种商品在计划期内的盈利额为( )万元。

    A.80
    B.250
    C.800
    D.950

    答案:A
    解析:
    目标盈利额J=Q(C2-C1)-K=3000×(3600-3000)-1000000=80万元。

  • 第11题:

    某机电公司经销的某种商品,其单位商品变动率为0.8,固定成本分摊为7.5万元,该种商品的销售单价为1250元/台。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为( )

    • A、200台
    • B、250台
    • C、300台
    • D、350台

    正确答案:C

  • 第12题:

    单选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商品的变动费率为0.7,固定成本分摊为16.2万元,该种商品的销售单价为2700元/台。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是(  )台。
    A

    190

    B

    200

    C

    210

    D

    220


    正确答案: B
    解析:
    盈亏转折点(又称盈亏平衡点),它是销售收入与销售总成本两条直线的交点处对应的销售量。设P0为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额;Q0为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K为固定成本;C2为该商品销售单价;a为该种商品的变动费率,则计划期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额为:P0=K/(1-a)=16.2/(1-0.7)=54(万元);计划期的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为:Q0=P0/C2=54/0.27=200(台)。

  • 第13题:

    某电器公司经销一种家用电器,销售单价为1500元/台,单位商品变动成本为12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6万元。该家用电器的保本销售额是( )万元。

    A.28

    B.29

    C.30

    D.31


    正确答案:C
    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Q0=K÷(C2-C1)=60000÷(1500-1200)=200(台)。保本销售额P0=C2×Q0=1500×200=30(万元)。

  • 第14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家用电器,销售单价为3200元/台,单位商品的变动成本为28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12万元。该种家用电器的保本销售量为( )台。

    A.300
    B.350
    C.400
    D.450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保本销售量的计算。保本销售量Q0=K/(C2-C1)=120000/(3200-2800)=300(台)。

  • 第15题:

    某商品计划期的固定成本分摊为26万元,该商品单位变动成本为1200元/台,商品单价为1400元/台,则计划期该商品的保本销售量为( )台。

    A.100
    B.186
    C.217
    D.1300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保本销售量的计算。根据公式:保本销售量=固定成本/(商品单价-单位变动成本)=260000/(1400-1200)=1300(台),故选D。

  • 第16题:

    某机电公司经销的某商品,其单位商品变动费率为0.8,固定成本分摊为7.5万元,该种商品的销售单价为1250元/台。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为()台。

    A:200
    B:250
    C:300
    D:350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保本销售量的计算。保本销售量即是盈亏转折点销售量Q0=K/(C2-C1)。单位商品变动费率(C1/C2)为0.8,则C1=0.8C2,而C2=1250元/台,则Q0=K/(C2-C1)=75000/(C2-0.8C2)=75000/(0.2*1250)=300(台)。

  • 第17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的某种商品,销售价格为3600元/台,单位商品的变动成本为30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100万元,计划期预计销售量为3000台,则该种商品在计划期内的盈利额为()万元。

    A:80
    B:250
    C:800
    D:950

    答案:A
    解析:
    目标盈利额的计算公式为:J=QJ*(C2-C1)-K,式中,J表示目标盈利额;QJ表示实现目标盈利额J的最低销售量(保利销售量);C1表示某种商品的变动成本;C2表示某种商品的销售单价。由题意,该种商品在计划期内的盈利额J=QJ(C2-C1)-K=3000*(3600-3000)-1000000=80(万元)。

  • 第18题:

    某电器公司经销一种家用电器,销售单价为1200元/台,单位商品变动成本为10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5万元。该家用电器的保本销售量是()台。

    A:200
    B:250
    C:230
    D:240

    答案:B
    解析:
    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Q0=K/(C2-C1)=50000/(1200-1000)=250(台);式中,Q0为保本销售量,K为固定成本,C1为单位商品变动成本,C2为商品单位。

  • 第19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家用电器,销售单价为3200元/台,单位商品的变动成本为28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12万元。该种家用电器的保本销售量为()台。

    A:300
    B:350
    C:400
    D:450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盈亏转折点分析。保本销售量Q0=K/(C2一C1)=120000/(3200一2800)=300(台)。

  • 第20题:

    某电器公司经销一种家用电器,销售单价为1400元/台,单位商品变动成本为11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6万元。该种家用电器的保本销售额为()万元。

    A:26
    B:27
    C:28
    D:29

    答案:C
    解析:
    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Q0=K/(C2-C1)=60000/(1400-1100)=200(台);保本销售额P0=C2Q0=1400*200=280000=28(万元);式中,Q0为保本销售量,P0为保本销售额,K为固定成本,C1为单位商品变动成本,C2为商品单价。

  • 第21题:

    某省机电公司经销的某种产品的单价为2000元/台,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为1600元/台,固定成本分摊为8万元,则该种产品的保本销售量为(  )台。

    A.40
    B.50
    C.200
    D.300

    答案:C
    解析:
    8万元/(2000—1600)=200

  • 第22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商品的变动费率为0.7,固定成本分摊为16.2万元,该种商品的销售单价为2700元/台。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是( )台。

    A.190
    B.200
    C.210
    D.220

    答案:B
    解析:
    盈亏转折点(也称盈亏平衡点),它是销售收入与销售总成本两条直线的交点处对应的销售量。设P0为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额;Q0为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K为固定成本;C2为该商品销售单价;a为该种商品的变动费率,则计划期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额为:P0=K/(1-a)=16.2/(1-0.7)=54(万元);计划期的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为:Q0=P0/C2=54/0.27=200(台)。

  • 第23题:

    单选题
    某商品流通企业经销某种商品的变动费率为0.8,固定成本分摊为10万元,该商品的销售价格为1 000元/台,则该商品的保本销售量是(  )台
    A

    100

    B

    125

    C

    500

    D

    525


    正确答案: B
    解析:

  • 第24题:

    单选题
    某机电公司经销的某种商品,其单位商品变动率为0.8,固定成本分摊为7.5万元,该种商品的销售单价为1250元/台。该种商品的保本销售量为( )
    A

    200台

    B

    250台

    C

    300台

    D

    350台


    正确答案: A
    解析: 保本销售额=7.5÷(1-0.8)=37.5万元
    保本销售量=375000÷1250=3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