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8200台,每台销售价格350元,单件产品变动成本150元,年固定成本2850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50元,则该项目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台。A.1700B.1900C.2100D.2300E.2500F.1500

题目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8200台,每台销售价格350元,单件产品变动成本150元,年固定成本2850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50元,则该项目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台。

A.1700

B.1900

C.2100

D.2300

E.2500

F.1500


相似考题
参考答案和解析
BCE 盈亏平衡产销量 =8 × 37 . 5%=3 万台,此时的年总成本一年销售净收 A=3 × (160-30)=390 万元,年变动成本 =3 × 90-270 万元,则年固定成本 =390-270-120 万元,故本题正确选项为 B 、 C 、 E 。
更多“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8200台,每台销售价格350元,单件产品变动成本150元,年固定成本2850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50元,则该项目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台。”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项目年设计生产能力8万台,年固定成本为1000万元,预计产品单台售价为500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为275元,单台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为销售单价的5%,则项目盈亏平衡点产量为( )万台。
    A. 4.44
    B. 5.00
    C. 6.40
    D. 6.74


    答案:B
    解析:

  • 第2题:

    某电视机厂的年设计生产能力为5000台,单台产品销售价格为4000元,年固定成本为1135.5万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为190元,单台产品税金为25元。则其产量的盈亏平衡点为( )。


    A、3300台
    B、3000台
    C、3100台
    D、33%

    答案:B
    解析:
    2020/2019版教材P36
    考点:产销量(工程量)盈亏平衡分析的方法。根据已知条件以及产量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公式,该项目的产量盈亏平衡点=

    3000(台)。

  • 第3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00台,每台销售价格5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350元,每台产品税金50元,年固定成本265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是(  )。

    A.2650
    B.3500
    C.4500
    D.5000

    答案:A
    解析:
    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公式:

  • 第4题:

    某建设项目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0000台,产品单台销售价格为800元,年固定成本为132万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360元,单台产品销售税金为40元,则盈亏平衡点为( )台。

    A:3000
    B:3500
    C:3200
    D:3300

    答案:D
    解析:

  • 第5题:

    某项目设计年生产能力为15万台,年固定成本为1500万元,单台产品销售价格为1200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为650元,单台产品营业税金及附加为150元。则该项目产销量的盈亏平衡点是( )台。
    A、12500
    B、18750
    C、27272
    D、37500


    答案:D
    解析:
    盈亏平衡点计算的本质是收入=支出,设销量的盈亏平衡点为BEP(Q),则有:BEP(Q)×1200=1500万元+BEP(Q)×650+BEP(Q)×150,BEP(Q)×400=1500万元;BEP(Q)=15000000/400=37500台。参见教材P36。

  • 第6题:

    某新建建设项目生产单一产品,正常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件,年固定成本为580万元,每件产品销售价格预计为60元,营业税金及附加为销售单价的6%,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为40元。
    除产量盈亏平衡点外,根据已知条件,还可以计算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

    A.投资额
    B.单位产品变动成本
    C.固定成本
    D.利润

    答案:B,C
    解析:
    设产量为x,价格为P,单位变动成本为C,固定成本为FC,则有:[P*(1-6%)-C]*x=FC,任选一个为未知量都可以求出剩余的一个量,因此单位变动成本和固定成本都是可以计算盈亏平衡点的。

  • 第7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8000台,每台销售价格45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2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为50元,年固定成本540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生产能力利用率为()。

    • A、33.75%
    • B、31.25%
    • C、22.50%
    • D、14.81%

    正确答案:A

  • 第8题:

    某建设项目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0000台,产品单台销售价格为800元,年固定成本为132万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360元,单台销售税金为40元,则盈亏平衡点为()。

    • A、3000台
    • B、3500台
    • C、3200台
    • D、3300台

    正确答案:D

  • 第9题:

    单选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8000台,每台销售价格45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2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为50元,年固定成本540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产量为()台。
    A

    2500

    B

    2700

    C

    1800

    D

    1350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0题:

    单选题
    某项目年设计生产能力8万台,年固定成本1000万元,预计产品单台售价500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275元,单台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为销售单价的5%,则项目盈亏平衡点产量为( )万元。
    A

    4.44

    B

    5.OO

    C

    6.40

    D

    6.74


    正确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盈亏平衡点产量的计算。项目盈亏平衡点产量=[1000/(500-275-500×5%)]万元=5.00万元。

  • 第11题:

    单选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00台,每台销售价格50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350元,每台产品税金50元,年固定成本265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产量为(  )。
    A

    2650台

    B

    3500台

    C

    4500台

    D

    5000台


    正确答案: A
    解析:

  • 第12题:

    单选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8000台,每台销售价格45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2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为50元,年固定成本540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生产能力利用率为()。
    A

    33.75%

    B

    31.25%

    C

    22.50%

    D

    14.81%


    正确答案: C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3题:

    某建设项目的年设计生产能力为5000台,单台产品销售价格为400元,年固定成本为660000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为180元,单台产品税金为20元。则其生产能力利用率的盈亏平衡点为( )。

    A. 3300台
    B. 33%
    C. 6600台
    D. 66%


    答案:D
    解析:

    .

  • 第14题:

    某技术方案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0万台,单台产品销售价格(含税)为2000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含税)为1000元,单台产品税金及附加为150元,若盈亏平衡点年产量为5万台,则该方案的年固定成本为( )万元。

    A、5000
    B、4250
    C、5750
    D、9250

    答案:B
    解析:
    教材P35
    本题考查的是盈亏平衡分析。年固定成本CF=BEP(Q)×(p―CU―TU)=50000×(2000-1000-150)=4250万元。

  • 第15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8200台,每台销售价格350元,年产品变动成本150元,年固定成本2850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50元,则该项目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 )台。

    A:1700
    B:1900
    C:2100
    D:2300

    答案:B
    解析:

  • 第16题:

    某建设项目的年设计生产能力为5000台,单台产品销售价格为400元,年固定成本为660000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为180元,单台产品税金为20元。则其产量的盈亏平衡点为( )。
    A、3300台
    B、33%
    C、6600台
    D、66%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产销量(工程量)盈亏平衡分析的方法。根据产量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公式(1032-5)以及已知条件,则有项目的产量盈亏平衡点 (台)。参见教材P37。

  • 第17题:

    某新建建设项目生产单一产品,正常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件,年固定成本为580万元,每件产品销售价格预计为60元,营业税金及附加为销售单价的6%,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为40元。除产量盈亏平衡点外,根据已知条件,还可以计算该项目( ) 盈亏平衡点。

    A.投资额
    B.单位产品变动成本
    C.固定成本
    D.利润

    答案:B,D
    解析:
    单位产品的变动成品包括营业税金及附加,所以它随销售单价变化而变化。

  • 第18题:

    某建设工程,生产单一的某产品,年固定成本为100万元,每件产品的变动成本为40元,销售价格为60元.设计的生产能力为年产80 000件。
    回答下列问题:
    关于该项目盈亏平衡分析的说法,正确的为()

    A.产量的盈亏平衡点高,所以项目承受的风险小
    B.若产品销售价格增加.会使盈亏平衡点降低
    C.若单位变动成本增加,会使盈亏平衡点降低
    D.若固定成本增加.会使盈亏平衡点上升

    答案:B,D
    解析:
    产量的盈亏平衡点高,项目能承受的风险低,项目所承受的风险大,所以选项A错误。单位变动成本增加,则盈亏平衡点会上升,所以选项C错误。

  • 第19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00台,每台销售价格50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350,每台产品税金50元,年固定成本265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产量为()。

    • A、2650台
    • B、3500台
    • C、4500台
    • D、5000台

    正确答案:A

  • 第20题:

    某技术方案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5万台,年固定成本为1500万元,产品单台销售价格为800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为500元,单台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为80元,该项目盈亏平衡点的生产能力利用率为()。

    • A、40.44%
    • B、45.35%
    • C、68.02%
    • D、79.12%

    正确答案:B

  • 第21题:

    单选题
    某项目设计年生产能力为10万台,年固定成本为1500万元,单台产品销售价格为1200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为650元,单台产品营业税金及附加为150元。则该项目产销量的盈亏平衡点是( )台。
    A

    37500

    B

    27272

    C

    18750

    D

    12500


    正确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产销量(25程量)盈亏平衡点的计算。
    该项目产销量的盈亏平衡点

  • 第22题:

    单选题
    某项目年设计生产能力7万台,年固定成本1200万元,预计产品单台售价600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270元,单台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为销售单价的5%,则项目盈亏平衡点产量为()万台。
    A

    3.44

    B

    4.00

    C

    5.00

    D

    5.74


    正确答案: B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3题:

    单选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8000台,每台销售价格为45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2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为50元,年固定成本540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产量为()台。
    A

    1350

    B

    1800

    C

    2500

    D

    2700


    正确答案: B
    解析: 由题意可得:a×(450-200-50)=540000则a=2700台

  • 第24题:

    单选题
    某预制构件厂项目设计年生产能力3000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40元,单件产品变动成本为20元,年固定成本200000元,每件产品销售税金为4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为()件。
    A

    5000

    B

    10000

    C

    12500

    D

    30000


    正确答案: A
    解析: 暂无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