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若安全边际率为60%,正常销售量为2500件,则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应为( )件。 ”相关问题
  • 第1题:

    下列关于安全边际率的计算公式中,错误的是( )。

    A.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正常销售额
    B.安全边际率=1-盈亏临界点作业率
    C.安全边际率=(正常销售额-盈亏临界点销售额)÷正常销售额
    D.安全边际率=盈亏临界点销售量/正常销售量

    答案:D
    解析:
    选项D,安全边际率=(正常销售量-盈亏临界点销售量)÷正常销售量。

  • 第2题:

    下列关于盈亏临界点和安全边际的等式中,正确的有( )。

    A.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
    B.盈亏临界点销售额=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
    C.盈亏临界点作业率=盈亏临界点销售量/正常销售量×100%
    D.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正常销售量(或实际订货量)×100%
    E.安全边际率=1-盈亏临界点作业率

    答案:B,C,D,E
    解析:
    选项A,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

  • 第3题:

    变动成本率为60%,固定成本为1.2亿元,销售量800万件,单价50元每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安全边际率为25%
    B.安全边际率为50%
    C.盈亏平衡点销售量为600万件
    D.盈亏平衡点销售量为800万件


    答案:A,C
    解析:

  • 第4题:

    安全边际率是用相对数来表示的安全边际,它等于()。

    • A、现有的销售量-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
    • B、现有销售量/安全边际
    • C、1-现有销售量/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
    • D、1-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现有销售量

    正确答案:D

  • 第5题:

    某企业生产一种产品,单价100元,单位变动成本50元,固定成本40万元/月,正常销售量为3、万件。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8000件
    • B、安全边际为220万元
    • C、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为26.7%
    • D、安全边际率为73.3%

    正确答案:A,B,C,D

  • 第6题:

    若安全边际率为20%,正常销售量为1000件,则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件。

    • A、200
    • B、800
    • C、600
    • D、400

    正确答案:B

  • 第7题:

    单选题
    若安全边际率为40%,正常销售量为1200件,则保本销售量应为(  )件。
    A

    902

    B

    720

    C

    600

    D

    400


    正确答案: C
    解析:

  • 第8题:

    多选题
    下列关于盈亏临界点和安全边际的等式中,正确的有(  )。
    A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

    B

    盈亏临界点销售额=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

    C

    盈亏临界点作业率=盈亏临界点销售量/正常销售量×100%

    D

    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正常销售量(或实际订货量)×100%


    正确答案: C,A
    解析: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盈亏临界点销售额=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单价=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盈亏临界点作业率=盈亏临界点销售量/正常销售量×100%,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正常销售额(或实际订货额)×100%。

  • 第9题:

    多选题
    下列等式正确的有()。
    A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

    B

    盈亏临界点销售额=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

    C

    盈亏监界点作业率=盈亏监界点销售量/正常销售量×100%

    D

    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正常销售量(或实际订货量)×100%


    正确答案: C,B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0题:

    单选题
    安全边际率是用相对数来表示的安全边际,它等于()。
    A

    现有的销售量-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

    B

    现有销售量/安全边际

    C

    1-现有销售量/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

    D

    1-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现有销售量


    正确答案: B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1题:

    单选题
    若安全边际率为20%,正常销售量为1000件,则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件。
    A

    200

    B

    800

    C

    600

    D

    400


    正确答案: D
    解析: 因为安全边际率与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二者之和为1,故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为80%,而盈亏临界点作业率=盈亏临界点销售量÷正常销售量,故盈亏临界点销售量=1000×80%=800(件)。

  • 第12题:

    单选题
    若安全边际率为58%,正常销售量为1500件,则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应为(  )件。
    A

    1050

    B

    630

    C

    870

    D

    无法计算


    正确答案: D
    解析:
    盈亏临界点,是指企业收入和成本相等的经营状态,即边际贡献等于固定成本时企业所处的既不盈利又不亏损的状态。由于盈亏临界点作业率=1-安全边际率=1-58%=42%,所以盈亏临界点销售量=盈亏临界点作业率×销售量=42%×1500=630(件)。

  • 第13题:

    下列关于安全边际率的计算公式中,正确的有( )。

    A.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正常销售额
    B.安全边际率=1-盈亏临界点作业率
    C.安全边际率=盈亏临界点销售额/正常销售额
    D.安全边际率=边际贡献总额/销售收入
    E.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销售量/正常销售量

    答案:A,B,E
    解析:
    选项C,盈亏临界点作业率=盈亏临界点销售额/正常销售额;选项D,边际贡献率=边际贡献总额/销售收入。

  • 第14题:



    若安全边际率为20%,正常销售量为1000件,则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 )件。

    A.200


    B.800


    C.600


    D.400



    答案:B
    解析:
    因为安全边际率与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二者之和为1,故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为80%,而盈亏临界点作业率=盈亏临界点销售量正常销售量,故盈亏临界点销售量= 100080%=800(件)

  • 第15题:

    若安全边际率为58%,预计销售量为1500件,则保本销售量应为()件。

    A.1050
    B.630
    C.870
    D.无法计算

    答案:B
    解析:
    保本销售量=保本作业率×正常经营销售量=1500×(1-58%)=630(件)。

  • 第16题:

    下列等式正确的有()。

    • A、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
    • B、盈亏临界点销售额=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
    • C、盈亏监界点作业率=盈亏监界点销售量/正常销售量×100%
    • D、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正常销售量(或实际订货量)×100%

    正确答案:B,C,D

  • 第17题:

    下列公式中,不正确的是()。

    • A、安全边际=正常销售额-盈亏临界点销售额
    • B、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量/正常销售量×100%
    • C、销售利润=安全边际的销售量×边际贡献率
    • D、销售利润率=安全边际率×边际贡献率

    正确答案:C

  • 第18题:

    问答题
    设A企业为生产和销售单一产品,该产品单位售价为50元,单位变动成本30元,固定成本总额60000元,预计正常销售量5000件。要求:(1)计算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及盈亏临界点作业率;(2)计算安全边际及安全边际率。

    正确答案:
    解析:

  • 第19题:

    单选题
    若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为60%,变动成本率为50%,安全边际销售量为1200台,单价为500元,则正常销售额为()万元。
    A

    120

    B

    100

    C

    150

    D

    无法计算


    正确答案: D
    解析: 安全边际率=1-60%=40%,正常销售量=1200/40%=3000(台),正常销售额=3000×500=1500000(元)=150(万元)。

  • 第20题:

    多选题
    一种产品,单价20元,单位变动成本12元,固定成本80000元/月,每月正常销售量为25000件。以一个月为计算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10000件

    B

    安全边际为300000元

    C

    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为40%

    D

    销售息税前利润率为24%


    正确答案: B,A
    解析: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80000/(20-12)=10000(件);安全边际=25000×20-10000×20=300000(元);盈亏临界点作业率=10000/25000×100%=40%,安全边际率=1-40%=60%,销售息税前利润率=边际贡献率×安全边际率=(20-12)/20×60%=24%。

  • 第21题:

    多选题
    甲产品的单价为100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600元,年销售量为500件,年固定成本为80000元。下列本量利分析结果中,正确的有(   )。
    A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200件

    B

    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为40%

    C

    安全边际额为300000元

    D

    边际贡献总额为200000元


    正确答案: A,D
    解析:

  • 第22题:

    多选题
    某企业生产一种产品,单价20元,单位变动成本12元,固定成本40000元/月,每月正常销售量为20000件。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5000件

    B

    销量敏感系数为1.1

    C

    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为25%

    D

    安全边际率为60%


    正确答案: A,B
    解析: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40000/(20-12)=5000(件),目前利润=20000×(20-12)-40000=120000(元),如果销量增加10%,则利润=20000×(1+10%)×(20-12)-40000=136000(元),提高(136000-120000)/120000×100%=13.33%,因此,销量敏感系数为13.33%/10%=1.33;盈亏临界点作业率=5000/20000×100%=25%,安全边际率=1-25%=75%。

  • 第23题:

    单选题
    若安全边际率为50%,正常销售量为1000件,则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 )。
    A

    400

    B

    500

    C

    480

    D

    600


    正确答案: B
    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