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00台,每台销售价格5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350元,每台产品税金50元,年固定成本265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是(  )。A.2650 B.3500 C.4500 D.5000

题目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00台,每台销售价格5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350元,每台产品税金50元,年固定成本265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是(  )。

A.2650
B.3500
C.4500
D.5000

相似考题
更多“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00台,每台销售价格5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350元,每台产品税金50元,年固定成本265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是(  )。”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8200台,每台销售价格350元,年产品变动成本150元,年固定成本2850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50元,则该项目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 )台。

    A:1700
    B:1900
    C:2100
    D:2300

    答案:B
    解析:

  • 第2题:

    某生产性建设项目,生产某单一产品,年固定成本为1200万元,每件产品的变动成本(含单位产品税金等)为600元、销售价格为1600元,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6000件。若该建设项目的销售数量为10000件,则销售价格的盈亏平衡点是( )元。

    A.1260
    B.1460
    C.1580
    D.1800

    答案:D
    解析:
    设盈亏平衡点的销售价格为P,则:10000P-1200-0.06×10000=0,P=1800

  • 第3题:

    某建设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量18万件,单位产品的销售价格为45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300元,年固定成本为400万元,该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合并税率为5%。则单位产品价格的盈亏平衡点为( )元。

    A.339
    B.345
    C.322
    D.390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盈亏平衡点单位产品的销售价格,设盈亏平衡点单位产品的销售价格为P,400+(300+5%P)*18=18P,P=339

  • 第4题:

    某厂建设项目设计生产能力30000件,生产单一的某种产品,预计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为60元,单位产品售价为150元,年固定成本为120万元,每件产品的税金为9元。
    除了产量盈亏平衡点和生产负荷率,根据已知条件,还可以计算该项目(  )的盈亏平衡点。

    A.投资额
    B.单位产品变动价格
    C.单位产品销售价格
    D.利润

    答案:B,C
    解析:
    此题考查盈亏平衡点。除了计算产量的盈亏平衡点和生产负荷率,还可以计算出单位产品销售价格的盈亏平衡点、单位产品变动价格的盈亏平衡点和固定成本的盈亏平衡点。

  • 第5题:

    如果某项目的设计生产能力是4万单位,年固定成本是100万元,产品单位售价是1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是45元,单位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是5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生产能力利用率是()


    正确答案:50%

  • 第6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00台,每台销售价格50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350,每台产品税金50元,年固定成本265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产量为()。

    • A、2650台
    • B、3500台
    • C、4500台
    • D、5000台

    正确答案:A

  • 第7题:

    某生产性建设项目,生产某单一产品,年固定成本为1200万元,每件产品的变动成本(含单位产品税金等)为600元、销售价格为1600元,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6000件。 若该建设项目的销售数量为10000件,则销售价格的盈亏平衡点是( )元。

    • A、1260
    • B、1460
    • C、1580
    • D、1800

    正确答案:D

  • 第8题:

    单选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8000台,每台销售价格45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2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为50元,年固定成本540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产量为()台。
    A

    2500

    B

    2700

    C

    1800

    D

    1350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9题:

    填空题
    如果某项目的设计生产能力是4万单位,年固定成本是100万元,产品单位售价是1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是45元,单位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是5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生产能力利用率是()

    正确答案: 50%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0题:

    单选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00台,每台销售价格50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350元,每台产品税金50元,年固定成本265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产量为(  )。
    A

    2650台

    B

    3500台

    C

    4500台

    D

    5000台


    正确答案: A
    解析:

  • 第11题:

    单选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8000台,每台销售价格45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2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为50元,年固定成本540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生产能力利用率为()。
    A

    33.75%

    B

    31.25%

    C

    22.50%

    D

    14.81%


    正确答案: C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2题:

    填空题
    如果某项目的年固定成本是100万元,产品单位售价是1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是45元,单位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是5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产量是()单位。

    正确答案: 20000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3题:

    某新建建设项目生产单一产品,正常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件,年固定成本为580万元,每件产品销售价格预计为60元,营业税金及附加为销售单价的6%,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为40元。除产量盈亏平衡点外,根据已知条件,还可以计算该项目( ) 盈亏平衡点。

    A.投资额
    B.单位产品变动成本
    C.固定成本
    D.利润

    答案:B,D
    解析:
    单位产品的变动成品包括营业税金及附加,所以它随销售单价变化而变化。

  • 第14题:

    某生产性建设项目,生产某单一产品,设计生产能力为16000件,年固定成本为1200万元,每件产品销售单价为1500元,每件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为600元(含单位产品税金),则该建设项目单位产品销售价格的盈亏平衡点为(  )元。

    A.1100
    B.1200
    C.1350
    D.1550

    答案:C
    解析:
    此题考查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在线性盈亏平衡分析中,设年销售量为Q,单位产品销售价格为P,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为V,年固定成本为F,基本损益方程式为:B=PQ-F-VQ。令B=0,则单位产品销售价格的盈亏平衡点P*=(F+VQ)/Q。根据题意,单位产品销售价格的盈亏平衡点P*=(1200×10000+600×16000)/16000=1350(元)。

  • 第15题:

    某生产性建设项目,生产某单一产品,年固定成本为1200万元,每件产品的变动成本(含单位产品税金等)为600元、销售价格为1600元,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6000件。
    根据题意,回答下列问题:
    [问题1][不定项选择题]
    该建设项目的产量盈亏平衡点是( )件。

    A.6000
    B.9000
    C.10000
    D.12000

    答案:D
    解析:

  • 第16题:

    某建设工程,生产单一的某产品,年固定成本为100万元,每件产品的变动成本为40元,销售价格为60元.设计的生产能力为年产80 000件。
    回答下列问题:
    关于该项目盈亏平衡分析的说法,正确的为()

    A.产量的盈亏平衡点高,所以项目承受的风险小
    B.若产品销售价格增加.会使盈亏平衡点降低
    C.若单位变动成本增加,会使盈亏平衡点降低
    D.若固定成本增加.会使盈亏平衡点上升

    答案:B,D
    解析:
    产量的盈亏平衡点高,项目能承受的风险低,项目所承受的风险大,所以选项A错误。单位变动成本增加,则盈亏平衡点会上升,所以选项C错误。

  • 第17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8000台,每台销售价格45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2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为50元,年固定成本540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生产能力利用率为()。

    • A、33.75%
    • B、31.25%
    • C、22.50%
    • D、14.81%

    正确答案:A

  • 第18题:

    如果某项目的年固定成本是100万元,产品单位售价是1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是45元,单位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是5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产量是()单位。


    正确答案:20000

  • 第19题:

    某生产性建设项目,生产某单一产品,年固定成本为1200万元,每件产品的变动成本(含单位产品税金等)为600元、销售价格为1600元,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6000件。 该建设项目达到产量盈亏平衡点时的生产负荷率为( )

    • A、66.7%
    • B、68.5%
    • C、75.0%

    正确答案:D

  • 第20题:

    单选题
    某生产性建设项目,生产某单一产品,年固定成本为1200万元,每件产品的变动成本(含单位产品税金等)为600元、销售价格为1600元,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6000件。 该建设项目的产量盈亏平衡点是( )件。
    A

    6000

    B

    9000

    C

    10000

    D

    12000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1题:

    不定项题
    某新建建设项目生产单一产品,正常年份的设计生产能力为100万件,每年固定成本为580万元,每件产品销售价格预计为60元,营业税金及附加为销售单价的6%,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为40元。 除产量盈亏平衡点外,根据已知条件,还可以计算该项目()盈亏平衡点。
    A

    投资额 

    B

    单位产品变动成本 

    C

    固定成本 

    D

    利润


    正确答案: B
    解析: 单位产品的变动成品包括营业税金及附加,所以它随销售单价变化而变化。

  • 第22题:

    单选题
    某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8000台,每台销售价格为45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200元,每台产品销售税金为50元,年固定成本540000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产量为()台。
    A

    1350

    B

    1800

    C

    2500

    D

    2700


    正确答案: B
    解析: 由题意可得:a×(450-200-50)=540000则a=2700台

  • 第23题:

    单选题
    某预制构件厂项目设计年生产能力3000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40元,单件产品变动成本为20元,年固定成本200000元,每件产品销售税金为4元,则该项目的盈亏平衡点为()件。
    A

    5000

    B

    10000

    C

    12500

    D

    30000


    正确答案: A
    解析: 暂无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