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百货商场购入一批名牌箱包,其进货总价格为10.56万元。先以200元/件的价格售出300件后,为扩大销售,经市场调研后得知,此时若降价20%,预计销售量会扩大50%,因而果断采取降价促销措施,使得该品牌箱包销售一空。销售该批箱包的总收入为13.20万元,又知在该地区共售出该品牌的箱包3000件。根据上述资料,请回答下列问题: 该品牌箱包的需求弹性系数是()。A.2.5 B.3 C.0.4 D.0.6

题目
某百货商场购入一批名牌箱包,其进货总价格为10.56万元。先以200元/件的价格售出300件后,为扩大销售,经市场调研后得知,此时若降价20%,预计销售量会扩大50%,因而果断采取降价促销措施,使得该品牌箱包销售一空。销售该批箱包的总收入为13.20万元,又知在该地区共售出该品牌的箱包3000件。根据上述资料,请回答下列问题:
该品牌箱包的需求弹性系数是()。
A.2.5
B.3
C.0.4
D.0.6


相似考题
更多“某百货商场购入一批名牌箱包,其进货总价格为10.56万元。先以200元/件的价格售出300件后,为扩大销售,经市场调研后得知,此时若降价20%,预计销售量会扩大50%,因而果断采取降价促销措施,使得该品牌箱包销售一空。销售该批箱包的总收入为13.20万元,又知在该地区共售出该品牌的箱包3000件。根据上述资料,请回答下列问题: 该品牌箱包的需求弹性系数是()。 A.2.5 B.3 C.0.4 D.0.6”相关问题
  • 第1题:

    金联商业进出口公司为一般纳税企业,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对外币交易采用交易日

    即期汇率折算,该公司2014年3月份发生以下业务:

    (1)从北京箱包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A型箱包20000只,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400万元,税额68万元。上列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货物已验收入库。

    (2)以进料加工贸易方式进口箱包面料18000米,组成计税价格折合人民币164万元,该批进口面料关税税率10%,增值税税率17%,上列款项均以人民币银行存款支付,货物已验收入库。

    (3)该公司将上列18000米进口面料以委托加工方式委托三鑫箱包公司加工成B型箱包一批,今公司财务部门接到该批面料出仓单据。

    (4)今取得该厂开来的加工费增值税专用发票:该批委托加工的B型箱包加工费为500万元,税款85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上列款项后将加工完毕的B型箱包验收入库。

    (5)该公司于3月份根据出口合同将该批委托加工的B型箱包及上列外购A型箱包20000只全部向美国客户出口,出口销售额折合人民币1775万元。当商品装船后,今由公司业务部门向银行办理交单手续,财务部门确认外销收入并结转出口商品成本。

    (6)该公司根据退税部门规定,收齐有关单证并经信息核对无误后,向所在地退税机关申报办理出口退税。B型箱包及外购A型箱包的退税税率均为13%。

    (7)今收到税务机关退还的出口退税款。

    要求:根据该公司上列各项业务,编制必要会计分录。


    正确答案:
    (1)借:在途物资—A型箱包400(万元)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8(万元)贷:银行存款468(万元)借:库存商品—A型箱包400(万元)贷:在途物资—A型箱包400(万元)(2)借:在途物资—在途进口商品—面料164(万元)贷:银行存款164(万元)借:应交税费—应交关税16.4(万元)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0.668(万元)贷:银行存款47.068(万元)借:在途物资—在途进口商品—面料16.4(万元)贷:应交税费—应交关税16.4(万元)借:库存商品—库存进口商品—面料180.4(万元)贷:在途物资—在途进口商品—面料180.4(万元)(3)借:委托加工物资—B型箱包180.4(万元)贷:库存商品—库存进口商品—面料180.4(万元)(4)借:委托加工物资—B型箱包500(万元)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85(万元)贷:银行存款585(万元)借:库存商品—B型箱包680.4(万元)贷:委托加工物资—B型箱包680.4(万元)(5)借:应收账款—应收外汇账款1775(万元)贷:主营业务收入—自营出口销售收入1775(万元)借:主营业务成本—自营出口销售成本680.4+400=1080.4(万元)贷:库存商品—A、B型箱包680.4+400=1080.4(万元)(6)借: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400X13%+680.4X13%+30.668=171.12(万元)借:主营业务成本—自营出口销售成本43.216(万元)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71.12(万元)—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43.216(万元)(7)借:银行存款171.12(万元)贷: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171.12(万元)

  • 第2题:

    共用题干
    某品牌汽车销售商为了对该品牌汽车的销售情况做出准确判断,需要对汽车市场的汽车总体销售量、不同类别的汽车销售量以及一些具体规格型号汽车的销售情况进行预测。为预测该品牌汽车2012年的销售量,预测人员首先利用相关类推法进行了初步推断,然后又调查该品牌汽车最近几年的实际销售量,具体情况见下表。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采用上期销售量法计算,该品牌汽车2012年销售量的预测值为()万辆。
    A:95
    B:100
    C:105
    D:110

    答案:D
    解析:
    依据该品牌汽车销售商对不同类别的汽车销售量进行的预测属于大类商品销售量预测,故选C选项。
    对1年以上、5年以内的市场变化情况的预测属于中期预测,故选C选项。
    类推法包括相关类推法和对比类推法。相关类推法是利用已知的相关商品的数据和资料,推断预测商品未来需求趋势的一种方法。商品之间的相关关系大体包括:①时间上的先行、后行关系;②可替代商品的关系;③互补性关系。故选BC。
    上期销售量法计算即把2011年实际销售量作为2012年的预测值,2011年的实际销售量从表中查出为110万辆。故选D选项。
    采用算术平均数法计算,该品牌汽车20112年销售量的预测值为(110+105+95+90)/4=100(万辆),故选B选项。

  • 第3题:

    某百货商场购入一批名牌箱包,其进货总价格为10.56万元。先以200元/件的价格售出300件后,为扩大销售,经市场调研后得知,此时若降价20%,预计销售量会扩大50%,因而果断采取降价促销措施,使得该品牌箱包销售一空。销售该批箱包的总收入为13.20万元,又知在该地区共售出该品牌的箱包3000件。根据上述资料,请回答下列问题:
    这家商场采用的价格竞争手段和决策方法属于()。
    A.价格歧视法
    B.需求差异法
    C.竞争价格决策法
    D.进价加毛利法


    答案:B
    解析:
    该商场是利用需求弹性小于1这一特点进行的定价,因此属于需求差异法。

  • 第4题:

    某百货商场购入一批名牌箱包,其进货总价格为10.56万元。先以200元/件的价格售出300件后,为扩大销售,经市场调研后得知,此时若降价20%,预计销售量会扩大50%,因而果断采取降价促销措施,使得该品牌箱包销售一空。销售该批箱包的总收入为13.20万元,又知在该地区共售出该品牌的箱包3000件。根据上述资料,请回答下列问题:
    该品牌箱包降价后销售量为()件。
    A.250
    B.350
    C.450
    D.550


    答案:C
    解析:
    由题意知,该箱包先以200元/件的价格售出300件,降价20%,预计销售量会扩大50%,则降价后销售量=300×(1+50%)=450(件)。

  • 第5题:

    开包检查时应注意箱包()。

    • A、表面
    • B、中部
    • C、品牌
    • D、夹层

    正确答案:D

  • 第6题:

    下列不属于速卖通平台禁止销售的产品类别是()。

    • A、毒品类
    • B、枪支弹药类
    • C、医疗器械类
    • D、品牌箱包类

    正确答案:D

  • 第7题:

    H公司生产旅行箱包该公司每月的固定成本是$10,000,预期每月销售42,000个箱包如果每个箱包的变动成本是$2.00,该公司为达到保本点的销售价格应该为多少?()

    • A、$2.24
    • B、$2.47
    • C、$2.82
    • D、$3.15

    正确答案:A

  • 第8题:

    已知某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值Ed=0.6,该产品原销售量为Qd=1000件,单位产品价格P=10元,若该产品价格上调20%。计算该产品提价后销售收入为()。

    • A、10560元
    • B、10000元
    • C、560元
    • D、8800元

    正确答案:A

  • 第9题:

    某服饰企业投入资金设计生产了一批款式新颖的服装,初步确定该批服装的销售价格为14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为40元/件,从设计部门得知设计成本为10000元。已知其他固定成本为20000元,该季度累计实际销售量为1500件。若该季度由于物价上涨导致了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从而使得该产品的销售价格变为160元/件,若固定成本和设计成本不变。试求出涨价后该产品的损益平衡点、利润及单位销售价格的敏感系数。


    正确答案: 涨价后损益平衡点的销售量为:30000/(160-40)=250(件)
    利润为:(160-40)×1500-30000=150000(元)
    单位销售价格变动百分比为:(160-140)/140≈14.3%
    利润变动百分比为:(150000-120000)/120000=25%
    单位销售价格的敏感系数为:25%/14.3%≈1.75

  • 第10题:

    多选题
    该品牌箱包降价后销售量为(  )件。
    A

    250

    B

    350

    C

    450

    D

    550


    正确答案: C,D
    解析:
    由题意,该箱包先以200元/件的价格售出300件,降价20%,预计销售量会扩大50%,则降价后销售量=300×(1+50%)=450(件)。

  • 第11题:

    问答题
    某种商品原先的价格为1元,销售量为1000公斤,该商品的需求弹性系数为2.4,如果降价至0.8元一公斤,此时的销售量是多少?降价后总收益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增加或减少了多少?

    正确答案: 销量Q=1000+1000*48%=1480
    总收益TR2=1480*0.8=1184元
    原来的总收益是1184元,增加了184元。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2题:

    单选题
    某品牌电脑单价5000元,需求量为100单位,现商家降价促销,价格下降10%,需求量增加了20%,则该品牌电脑的需求价格弹性系数的绝对值为()
    A

    1

    B

    2

    C

    3

    D

    4


    正确答案: C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3题:

    某种商品原先的价格为1元,销售量为1000公斤,该商品的需求弹性系数为2.4,如果降价至0.8元一公斤,此时的销售量是多少?降价后总收益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增加或减少了多少?


    参考答案:

    销量Q=1000+1000*48%=1480
    总收益TR2=1480*0.8=1184元
    原来的总收益是1184元,增加了184元。


  • 第14题:

    某百货商场购入一批名牌箱包,其进货总价格为10.56万元。先以200元/件的价格售出300件后,为扩大销售,经市场调研后得知,此时若降价20%,预计销售量会扩大50%,因而果断采取降价促销措施,使得该品牌箱包销售一空。销售该批箱包的总收入为13.20万元,又知在该地区共售出该品牌的箱包3000件。根据上述资料,请回答下列问题:
    该品牌箱包的销售毛利率为()。
    A.10%
    B.15%
    C.20%
    D.25%


    答案:C
    解析:
    由题意知,该批货物进货总价格为10.56万元,销售总收入为13.20。则毛利润=销售总收入-进货总价格=13.20-10.56=2.64(万元)。则毛利率=毛利润÷销售收入=2.64÷13.20=20%。

  • 第15题:

    某百货商场购入一批名牌箱包,其进货总价格为10.56万元。先以200元/件的价格售出300件后,为扩大销售,经市场调研后得知,此时若降价20%,预计销售量会扩大50%,因而果断采取降价促销措施,使得该品牌箱包销售一空。销售该批箱包的总收入为13.20万元,又知在该地区共售出该品牌的箱包3000件。根据上述资料,请回答下列问题:
    这家商场在这种商品经营中的市场占有率为(  )。

    A.15%
    B.25%
    C.35%
    D.45%

    答案:A
    解析:
    由题意知,该地区共售出该品牌的箱包3000件,又知该箱包公司售出450件,则该商场在这种商品经营中的市场占有率=450÷3000=15%。@##

  • 第16题:

    今年1月至6月,某品牌轿车在全国的销售量为1万台,仅占去年全年该品牌国内销售量的40%。由此可预测,今年该品牌轿车全年的销售量一定少于去年。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A.该品牌轿车今年的售价低于去年
    B.该品牌轿车去年销售量的70%是在上半年完成的
    C.通常来说,轿车全年销售量的70%是在9月至12月之中完成的
    D.该品牌轿车去年的销售量比前年要少

    答案:C
    解析:
    削弱论证。论点:今年品牌轿车全年的销量一定少于去年;论据:今年1月至6月的销量仅占去年全年的40%。A项,售价与销量无关,属于无关项,排除;B项,去年70%是上半年完成的,并不能推算今年的情况,排除;C项,通常来说,70%是在9至12月完成的,也就是说,不能单从1月至6月来推测一年的情况,因此削弱了论点。D项,去年比前年少与论点没有关系,排除。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 第17题:

    圣大保罗POLO始创的国家是美国的品牌箱包()


    正确答案:正确

  • 第18题:

    某品牌电脑单价5000元,需求量为100单位,现商家降价促销,价格下降10%,需求量增加了20%,则该品牌电脑的需求价格弹性系数的绝对值为()

    • A、1
    • B、2
    • C、3
    • D、4

    正确答案:B

  • 第19题:

    已知某商品的需求弹性系数为0.5,当价格为每公斤3.2元时,销售量为1000公斤,若其价格下降10%,销售量是多少?该商品涨价后总收益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增加或减少了多少?


    正确答案:(1)变动后的价格为 3.2 – 10%×3.2=2.88元
    (2)销售变动的百分比 (0.5)×(-10%)=0.05
    (3)变动后的销售量 1000+1000×0.05=1050
    (4)变动前的总收益 3.2×1000=3200元
    (5)变动后的总收益 2.88×1050=3024元 总收益下降了3200-3024=176

  • 第20题:

    下列关于需求价格弹性的叙述正确的有()

    • A、需求价格弹性为2的商品,采用降价促销策略,可以大幅增加销售收入
    • B、需求价格弹性为2的商品,采取涨价策略,可以大幅度增加销售收入
    • C、需求价格弹性为1的商品,采取降价促销策略,不能达到增加销售收入的目的
    • D、需求价格弹性为0的商品,价格变化对销售数量没有影响
    • E、需求价格弹性为∞的商品,其需求曲线是一条垂直于横坐标的直线

    正确答案:A,C,D

  • 第21题:

    多选题
    该品牌箱包的销售毛利率为(  )。
    A

    10%

    B

    15%

    C

    20%

    D

    25%


    正确答案: C,B
    解析:
    由题意,该批货物进货总价格为10.56万元,销售总收入为13.20。则毛利润=销售总收入-进货总价格=13.20-10.56=2.64(万元),毛利率=毛利润÷销售收入=2.64÷13.20=20%。

  • 第22题:

    单选题
    H公司生产旅行箱包该公司每月的固定成本是$10,000,预期每月销售42,000个箱包如果每个箱包的变动成本是$2.00,该公司为达到保本点的销售价格应该为多少?()
    A

    $2.24

    B

    $2.47

    C

    $2.82

    D

    $3.15


    正确答案: C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3题:

    问答题
    某中学为更新学校的电教设备在开学前与某品牌电脑代理商签订了购买30台电脑的合 同,双方约定了电脑的品牌、型号及价格等,并约定合同签订后10天内交货付款。合同签订后第8天,该品牌电脑生产商为促销将该型号电脑每台降价200元,该校得知后要求代理商按新价格结算,代理商以货是先订的为由不同意降价,并于合同签订后第9日送货到学校,学校拒收。 请回答: 学校的降价要求是否有法律依据,为什么?

    正确答案: 无法律依据。
    合同标的物的价格是当事人根据市场状况协商确定的,若变更依法应当由当事人协商一致,单方无权变更。
    解析: 暂无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