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产品1~4月份销售额依次为200万元、230万元、250万元和300万元,权数依次为1、2、3、4 ,根据加权平均法,该产品5月份 的销售额预计为 ()万元。A 、 98 B 、 245 C 、 250 D 、 261

题目
某产品1~4月份销售额依次为200万元、230万元、250万元和300万元,权数依次为1、2、3、4 ,根据加权平均法,该产品5月份
的销售额预计为 ()万元。

A 、 98
B 、 245
C 、 250
D 、 261

相似考题
参考答案和解析
答案:D
解析:
更多“某产品1~4月份销售额依次为200万元、230万元、250万元和300万元,权数依次为1、2、3、4 ,根据加权平均法,该产品5月份 ”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产品1~4月份销售额依次为200万元、210万元、230万元、250万元,权数依次为1、2、3、4,根据加权移动平均法,该产品5月份的销售预计为( )万元。

    A.98
    B.231
    C.250
    D.261

    答案:B
    解析:

    210×2+230×3+250×4)/(1+2+3+4)=231(万元)。

  • 第2题:

    某企业拟投资6 000万元,经预计,该投资项目有效期为3年,各年现金净流量依次为1 600万元、2 100万元、3 200万元,则其投资回报率为( )。

    A、38.33%
    B、36.67%
    C、40.00%
    D、33.33%

    答案:A
    解析:
    年均现金净流量=(1 600+2 100+3 200)/3=2 300(万元),所以投资回报率=2 300/6 000=38.33%。

  • 第3题:

    某商业批发企业采用毛利率法对存货计价,第一季度的某商品实际毛利率为30%。5月1日该存货成本1 800万元,5月购入该存货成本4 200万元,销售商品收入4 500万元,发生销售退回450万元。则5月末该存货结存成本为( )万元。

    A.3 165
    B.2 850
    C.1 950
    D.3 300

    答案:A
    解析:
    销售净额=商品销售收入-销售退回与折让=4 500-450=4 050(万元);销售毛利=销售净额×毛利率=4 050×30%=1 215(万元);销售成本=销售净额-销售毛利=4 050-1 215=2 835(万元);期末存货成本=期初存货成本+本期购货成本-本期销售成本=1 800+4 200-2 835=3 165(万元)。

  • 第4题:

    (2016年)某企业期初存货200万元。期末存货300万元,本期产品销售收入为1500万元,本期产品销售成本为1000万元,则该存货周转率为()次。

    A.3
    B.4
    C.5
    D.6

    答案:B
    解析:
    存货周转率显示了企业在一年或者一个经营周期内存货的周转次数。其公式为:存货周转率=年销售成本/年均存货=1000/[(200+300)/2=4(次)。

  • 第5题:

    假设某企业1-3月份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000万元、1200万元、1100万元,规定的权数分别为0.2、0.3、0.5,用加权移动平均法预测的4月份销售收入是()。

    • A、1000万元
    • B、1100万元
    • C、1110万元
    • D、1200万元

    正确答案:C

  • 第6题:

    某产品1-4月份销售额依次为200万元、230万元、250万元,权数依次为1、2、3、4,根据加权平均法,该产品5月份的销售预计为( )万元

    • A、98 
    • B、245 
    • C、250 
    • D、261

    正确答案:D

  • 第7题:

    单选题
    甲是某产品的专利权人,乙于2008年3月1日开始制造和销售该专利产品。甲于2009年3月1日对乙提起侵权之诉。经查,甲和乙销售每件专利产品分别获利为二万元和一万元,甲因乙的侵权行为少销售100台,乙共销售侵权产品300台。关于乙应对甲赔偿的额度,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2010年真题]
    A

    200万元

    B

    250万元

    C

    300万元

    D

    500万元


    正确答案: A
    解析:
    《专利法》第65条规定,侵犯专利权的赔偿数额按照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实际损失确定;实际损失难以确定的,可以按照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确定。权利人的损失或者侵权人获得的利益难以确定的,参照该专利许可使用费的倍数合理确定。赔偿数额还应当包括权利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权利人的损失、侵权人获得的利益和专利许可使用费均难以确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专利权的类型、侵权行为的性质和情节等因素,确定给予1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赔偿。本题中,甲因乙的侵权行为少销售100台,甲销售每件专利产品获利2万元,故甲的实际损失为200万元,因此,乙对甲赔偿的额度为200万元。

  • 第8题:

    单选题
    某商场1-6月份的销售额依次为45万元,56万元,38万元,46万元,55万元,61万元,试用算术平均法预测7月份的销售额为( )。
    A

    38.52

    B

    52.34

    C

    50.17

    D

    46.25


    正确答案: D
    解析:

  • 第9题:

    单选题
    某商场1-9月份产品销售额和加权移动平均数,如表所示,令移动跨越期为3,距离预测期的近期数据到远期数据的权重值分别为3、2、1,运用加权移动平均法预测10月份的销售额为( )万元。产品销售额和加权移动平均数表(单位:万元)月份123456789Y423358434445527429426502480N=3 407427484464444465
    A

    560

    B

    478

    C

    482

    D

    470


    正确答案: B
    解析:

  • 第10题:

    单选题
    某产品1~4月份销售额集依次为200万元、230万元、250万元和300万元,权数依次为1、2、3、4,根据加权平均法,该产品5月份的销售额预计为()万元
    A

    98

    B

    245

    C

    250

    D

    261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1题:

    单选题
    某产品1~4月销售额分别为200万元、230万元、250万元和300万元,权数依次为1、2、3、4,依据加权移动平均法,该产品5月份的销售额预计为(  )万元。
    A

    98

    B

    245

    C

    250

    D

    261


    正确答案: B
    解析:

  • 第12题:

    单选题
    某产品1-4月份销售额依次为200万元、230万元、250万元和300万元.权数依次为1、2、3、4.根据加权移动平均法.该产品5月份的销售预计为(  )万元。
    A

    98

    B

    245

    C

    250

    D

    261


    正确答案: A
    解析:

  • 第13题:

    某商场历年的营业额数据分别为313万元,325万元,287万元,342万元,312万元,用加权平均法(权数分别为1,2,3.5,4,4.5)预测下一年度的销售额为()万元。

    A:300.45
    B:315.96
    C:314.2
    D:301.35

    答案:B
    解析:
    加权平均法的计算公式为:

    依据上式得:(313*1+325*2+287*3.5+342*4+312*4.5)/(1+2+3.5+4+4.5)=315.96(万元)。

  • 第14题:

    已知某企业生产销售甲乙两种产品,甲产品边际贡献率为50%,乙产品边际贡献率为40%,甲产品销售额为300万元,乙产品销售额为200万元,固定成本总额为100万元。该企业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为( )万元。

    A.217.39
    B.185.19
    C.227.27
    D.222.22

    答案:A
    解析:
    加权平均边际贡献率=50%×300/(300+200)+40%×200/(300+200)=46%,企业加权平均保本销售额=100/46%=217.39(万元)

  • 第15题:

    某企业期初存货200万元,期末存货300万元,本期产品销售收入为1 500万元,本斯产品销售成本为1 000万元,则该存货周转率为( )次。

    A.3

    B.4

    C.5

    D.6

    答案:B
    解析:
    某企业期初存货200万元,期末存货300万元,本期产品销售收入为1 500万元,本斯产品销售成本为1 000万元,则该存货周转率为4次。

      【考点】投资风险的测量

  • 第16题:

    甲是某产品的专利权人,乙于2011年3月1日开始制造和销售该专利产品。甲于2012年3月1日对乙提起侵权之诉。经查,甲和乙销售每件专利产品分别获利为2万元和1万元,甲因乙的侵权行为少销售100台,乙共销售侵权产品300台。关于乙应对甲赔偿的额度,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200万元
    B.250万元
    C.300万元
    D.500万元

    答案:A
    解析:
    2020版教材P26页
    赔偿损失的数额有4种确定方法:(1)侵权的赔偿数额按照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实际损失确定;(2)实际损失难以确定的,可以按照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确定;(3)权利人的损失或者侵权人获得的利益难以确定的,参照该知识产权许可使用费的倍数合理确定;(4)权利人的损失、侵权人获得的利益和专利许可使用费均难以确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专利权的类型、侵权行为的性质和情节等因素,确定给予一定数额的赔偿。本案例中甲因乙的侵权行为造成的实际损失为2×100=200(万元)。

  • 第17题:

    甲是某产品的专利权人,乙于2008年3月1日开始制造和销售该专利产品。甲于2009年3月1日对乙提起侵权之诉。经查,甲和乙销售每件专利产品分别获利为二万元和一万元,甲因乙的侵权行为少销售l00台,乙共销售侵权产品300台。乙应对甲赔偿的额度为()万元。

    • A、200
    • B、250
    • C、300
    • D、500

    正确答案:A

  • 第18题:

    单选题
    某产品1-4月销售额依次为200万元、230万元250万元和300万元,权数依次为0.1、0.2、0.3、0.4,根据加权平均法该产品5月的销售额预计为(  )万元。
    A

    98

    B

    245

    C

    250

    D

    261


    正确答案: A
    解析:

  • 第19题:

    单选题
    某产品1~4月份销售额依次为200万元、230万元、250万元和300万元,权数依次为1、2、3、4,根据加权平均法,该产品5月份的销售预计为(  )万元。
    A

    98

    B

    245

    C

    250

    D

    261


    正确答案: A
    解析:

  • 第20题:

    单选题
    某商场邀请了6位专家,用德尔菲法对新产品的市场需求量进行预测,预测值依次为45万元,56万元,38万元,46万元,55万元,61万元,试用算术平均数法预测新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为()万元
    A

    38.52

    B

    46.25

    C

    50.17

    D

    52.34


    正确答案: C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1题:

    单选题
    某商场l~4周期的实际销售额分别为2 800万元、3 000万元、3 100万元、3 300万元,采用算术平均法计算,则第5周期销售额的预测值为(    )万元。
    A

    2 800

    B

    3 050

    C

    3 070

    D

    3 300


    正确答案: D
    解析:

  • 第22题:

    单选题
    甲是某产品的专利权人,乙于2008年3月1日开始制造和销售该专利产品。甲于2009年3月1日对乙提起侵权之诉。经查,甲和乙销售每件专利产品分别获利为二万元和一万元,甲因乙的侵权行为少销售100台,乙共销售侵权产品300台。关于乙应对甲赔偿的额度,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

    200万元

    B

    250万元

    C

    300万元

    D

    500万元


    正确答案: B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3题:

    单选题
    假设某企业1-3月份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000万元、1200万元、1100万元,规定的权数分别为0.2、0.3、0.5,用加权移动平均法预测的4月份销售收入是()。
    A

    1000万元

    B

    1100万元

    C

    1110万元

    D

    1200万元


    正确答案: C
    解析: 暂无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