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固定经营成本为10000元,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A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5元,单位变动成本率为60%;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20%。计算2005年该企业的息税前利润。

题目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固定经营成本为10000元,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A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5元,单位变动成本率为60%;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20%。计算2005年该企业的息税前利润。


相似考题
参考答案和解析
正确答案:2005年企业的息税前利润=边际贡献总额一固定经营成本=20000-10000=10000(元)。
更多“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固定经营成本为10000元,假定该企业”相关问题
  • 第1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一种产品,计划本年实现利润200000元,计划销售产品100000件。该种产品销售单价l5元,单位变动成本l0元,则该企业的固定成本不得超过( )元。

    A.500000

    B.400000

    C.300000

    D.200000


    正确答案:C

      本题所考查的考点是本量利基本公式。固定成本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和一定业务量范围内,不受业务量变动的影响,其总额保持同定不变的成本。例如,行政管理人员的薪酬、财产保险费、按使用年限法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等均属于固定成本。在一定的业务量范围内,固定成本总额不受业务量变动影响,但是单位业务量所分摊的固定成本与业务量成反比,即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单位业务量分摊的固定成本将减少。

      变动成本是指在一定时期和一定业务量范围内,其总额随业务量变动而成正比例变动的成本。例如,生产产品消耗的直接材料费、生产工人的计件工资、按销售收入一定比例提成的销售佣金等,均属于变动成本。与固定成本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变动成本总额随业务量变动成正比例变动,但单位业务量:所分摊的变动成本不变。

      本量利基本公式:利润=销售收入一变动成本一固定成本

      或者 利润=单价×销售量一单位变动成本×销售量一同定成本

      本题计算过程为:固定成本=单价×销售量一利润一单位变动成本×销售量= 15×100000-200000-10 ×100000=300000

      正确答案是C.

  • 第2题:

    某企业销售甲产品,单价为10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为50元,固定成本为130000元,假定该企业正常经营条件下的销售量为5000件。要求计算甲产品的边际贡献率、盈亏平衡销售量、盈亏平衡销售额以及盈亏平衡作业率。


    答案:
    解析:
    边际贡献率=(100-50)/100=50%
      盈亏平衡销售量=130000/(100-50)=2600(件)
      盈亏平衡销售额=130000/50%=260000(元)
      盈亏平衡作业率=2600/5000×100%=52%

  • 第3题: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已知本期销售量为20000件,固定成本为25000元,利润为10000元,预计下一年度销售量为25000件。计算该企业下期经营杠杆系数。


    正确答案:贡献毛益=10000+25000=35000元
    经营杠杆系数=35000/1000=3.5

  • 第4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其总成本习性模型为y=15000+4x。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该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8元,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15%。计算2005年该企业的息税前利润。


    正确答案: 2005年该企业的息税前利润=40000-15000=25000(元)

  • 第5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其总成本习性模型为Y=10000+3×。该企业2017年度A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5元;按市场预测2018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10%。 假定企业2017年发生负债利息5000元,计算2018年的总杠杆系数。


    正确答案: 总杠杆系数=基期边际贡献/基期利润总额=20000/(10000-5000)=4
    或:财务杠杆系数=EBIT0/(EBIT0-I0)=10000/(10000-5000)=2
    总杠杆系数=财务杠杆系数×经营杠杆系数=2×2=4。

  • 第6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固定经营成本为10000元,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A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5元,单位变动成本率为60%;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20%。计算2005年该企业的边际贡献总额。


    正确答案:2005年企业的边际贡献总额=S-V=10000×(5-5×60%)=20000(元)。

  • 第7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固定经营成本为10000元,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A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5元,单位变动成本率为60%;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20%。计算2006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


    正确答案:2006年息税前利润增长率=2×20%=40%

  • 第8题:

    某企业组织多品种经营,其中有一种变动成本率为80%的产品于1998年亏损了10000元,其完全销售成本为110000元。假定1999年市场销售、成本水平均不变。假定与该产品有关的生产能力无法转移,1999年是否继续生产该亏损产品?


    正确答案:该亏损产品的销售收入=110000-10000=100000元;变动成本=100000×80%=80000元,贡献毛益=100000-80000=20000元
    因为该亏损产品的贡献毛益大于零,所以该亏损产品应继续生产。

  • 第9题: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该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为30元,单位售价50元,固定成本总额为20000元,则企业的保本销售量为()件。

    • A、400
    • B、600
    • C、1000
    • D、1500

    正确答案:C

  • 第10题:

    某企业生产甲产品,该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为15元,固定成本为180000元,市场上该产品的销售单价为25元。预测该产品的保本销售量和保本销售额。


    正确答案:保本销售额=保本销售量
    销售单价=18000*25=450000元

  • 第11题:

    问答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其总成本习性模型为y=15000+4x。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该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8元,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15%。计算2006年的经营杠杆系数。

    正确答案: 2006年的经营杠杆系数=40000÷25000=1.6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2题:

    问答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其总成本习性模型为y=15000+4x。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该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8元,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15%。计算2006年的息税前利润增长率。

    正确答案: 2006年的息税前利润增长率=1.6×15%=24%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3题: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单价20元,单位变动成本12元,固定成本为2400元,满负荷运转下的正常销售量为400件。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保本状态下,该企业生产经营能力的利用程度为75%

    Ⅱ.安全边际中的边际贡献等于800元

    Ⅲ.安全边际中的边际贡献等于1200元

    Ⅳ.该企业的变动成本率为40%

    Ⅴ.该企业的生产经营较安全

    A、Ⅰ,Ⅱ
    B、Ⅰ,Ⅱ,Ⅴ
    C、Ⅲ,Ⅳ
    D、Ⅱ,Ⅳ,Ⅴ

    答案:B
    解析:
    B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2400/(20-12)=300(件),则盈亏临界点作业率=300/400=75%,即生产经营能力的利用程度为75%时,该企业处于保本状态;安全边际=正常销售额-盈亏临界点销售额=(400-300)20=2000(元),则安全边际中的边际贡献=安全边际额边际贡献率=2000(1-12/20)=800(元);变动成本率=单位变动成本/单价=12/20=60%;安全边际率=1-盈亏临界点作业率=25%,表明企业经营较安全。

  • 第14题: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固定成本为10000元,变动成本率为75%,企业正常经营销售额可以达到55000元,则该企业经营安全程度为()。

    A.较安全
    B.值得注意
    C.安全
    D.很安全

    答案:A
    解析:
    保本销售收入=10000/(1-75%)=40000(元);安全边际率=1-40000/55000×100%=27.27%。该企业安全边际率处在20%~30%之间,处于较安全状态。

  • 第15题: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固定成本为10000元,变动成本率为75%,企业正常经营销售额可以达到55000元,则该企业经营安全程度为()。

    • A、较安全
    • B、值得注意
    • C、安全
    • D、很安全

    正确答案:A

  • 第16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其总成本习性模型为Y=10000+3×。该企业2017年度A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5元;按市场预测2018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10%。 计算2018年的经营杠杆系数。


    正确答案: 经营杠杆系数=基期边际贡献/基期息税前利润=20000/10000=2

  • 第17题: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单位变动成本为36元,固定成本总额4000元,产品单位售价56元,要使安全边际率达到50%,该企业的销售量应达到()。


    正确答案:400件

  • 第18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固定经营成本为10000元,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A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5元,单位变动成本率为60%;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20%。计算销售量为10000件时的经营杠杆系数。


    正确答案:销售量为10000件时的经营杠杆系数=边际贡献总额/息税前利润总额=20000/10000=2

  • 第19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固定经营成本为10000元,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A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5元,单位变动成本率为60%;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20%。假定企业2005年发生负债利息5000元且无优先股股息,计算2005年的复合杠杆系数。


    正确答案:2005复合杠杆系数=[(5-5×60%)×10000]/[(5-5×60%)×10000-10000-5000]=4

  • 第20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其总成本习性模型为y=10000+3x,假定该企业1998年A 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5元,按时常预测1999年A产品的销售量将增长10%。要求:假定企业1998年发生负债利息5000元,且无优先股股息,计算复合杠杆系数。


    正确答案:X.(5—3)×10000=20000
    E.BIT=20000—10000=10000
    D.OL=20000÷(10000—5000)=4

  • 第21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其总成本习性模型为y=15000+4x。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该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8元,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15%。计算2006年的经营杠杆系数。


    正确答案: 2006年的经营杠杆系数=40000÷25000=1.6

  • 第22题:

    问答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其总成本习性模型为y=15000+4x。假定该企业2005年度该产品销售量为10000件,每件售价为8元,按市场预测2006年A产品的销售数量将增长15%。计算2005年该企业的息税前利润。

    正确答案: 2005年该企业的息税前利润=40000-15000=25000(元)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3题:

    填空题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单位变动成本为36元,固定成本总额4000元,产品单位售价56元,要使安全边际率达到50%,该企业的销售量应达到()。

    正确答案: 400件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4题:

    问答题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已知本期销售量为20000件,固定成本为25000元,利润为10000元,预计下一年度销售量为25000件。计算该企业下期经营杠杆系数。

    正确答案: 贡献毛益=10000+25000=35000元
    经营杠杆系数=35000/1000=3.5
    解析: 暂无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