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照相机生产项目在正常年度的销售单价为2400元,每架照相机的变动成本为1300元,年总固定成本260万元。如销售税率为8%,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为()A、567.27万元B、697.14万元C、687.22万元D、714.26万元

题目

某照相机生产项目在正常年度的销售单价为2400元,每架照相机的变动成本为1300元,年总固定成本260万元。如销售税率为8%,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为()

  • A、567.27万元
  • B、697.14万元
  • C、687.22万元
  • D、714.26万元

相似考题
更多“某照相机生产项目在正常年度的销售单价为2400元,每架照相机的变动成本为1300元,年总固定成本260万元。如销售税率为8%,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为()A、567.27万元B、697.14万元C、687.22万元D、714.26万元”相关问题
  • 第1题:

    甲产品的单价为10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60元,年销售量为400万件,年固定成本为800万元。那么该公司盈亏临界点销售额为(  )万元。

    A、2200
    B、200
    C、2000
    D、20

    答案:C
    解析: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800/(100-60)=20(万件),所以盈亏临界点销售额=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单价=20×100=2000(万元),选项C正确;或者盈亏临界点销售额=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800/(1-60/100)=2000(万元)。

  • 第2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2012年度,预计销售收入为10万元,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额为8万元,变动成本率为40%,目标利润为2万元,则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预计企业实现的利润为1.2万元
    B、企业的固定成本为4.8万元
    C、企业的固定成本降低0.8万元,可以实现企业的目标
    D、企业的销售收入提高到11万元,可以实现企业的目标

    答案:D
    解析:
    选项A,预计企业实现的利润=(10-8)×(1-40%)=1.2(万元);选项B,企业的固定成本=8×(1-40%)=4.8(万元);选项C,当目标利润为2万元时,固定成本=10×(1-40%)-2=4(万元);选项D,当目标利润为2万元时,销售收入=(2+4.8)/(1-40%)=11.33(万元)。

  • 第3题: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2012年度,预计销售收入为10万元,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额为8万元,变动成本率为40%,目标利润为2万元,则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预计企业实现的利润为1.2万元
    B.企业的固定成本为4.8万元
    C.企业的固定成本降低0.8万元,可以实现企业的目标
    D.企业的销售收入提高到11万元,可以实现企业的目标

    答案:D
    解析:
    选项A,预计企业实现的利润=(10-8)×(1-40%)=1.2(万元);选项B,企业的固定成本=8×(1-40%)=4.8(万元);选项C,当目标利润为2万元时,固定成本=10×(1-40%)-2=4(万元);选项D,当目标利润为2万元时,销售收入=(2+4.8)/(1-40%)=11.33(万元)。

  • 第4题:

    某产品的销售单价为20元/件,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为10元/件,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100万件,则该企业的固定成本为()。

    • A、1000万元
    • B、1500万元
    • C、2000万元
    • D、3000万元

    正确答案:A

  • 第5题:

    某灯饰公司本年灯具的销售收入为2000万元,变动成本为1300万元。固定成本350万元。下一年度销售量增加15%,单价和成本水平不变。预计下一年度的利润。


    正确答案:预算利润=350x(1+2x15%)=455万元

  • 第6题:

    某投资项目建成后,在正常生产年份产品售价为10元/个,年产量2000万个,年固定成本2000万元,单位变动成本为3.5元,销售税率为15%,分别计算以实际产量和销售单价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正确答案: ①由实际产量表示的盈亏平衡点:BEP=F/(P-V-PM)=2000/(10-3.5-10×0.15)=400
    ②以销售单价表示表示的盈亏:BEP=F/Q(1-M)+V/(1-M)=2000/2000(1-0.15)+3.5/(1-0.15)=1.18+4.12=5.30(元)

  • 第7题:

    某灯饰公司本年灯具的销售收入为2000万元,变动成本为1300万元。固定成本350万元。下一年度销售量增加15%,单价和成本水平不变。试计算经营杠杆系数。


    正确答案:贡献毛益=2000-1300=700万元
    营业利润=700-350=350万元
    营业杠杆系数=700/350=2

  • 第8题:

    根据所提供的数据进行计算:某企业的固定成本为2400万元,其中薪酬成本为1200万元,变动成本比率为50%;企业为了可持续发展,还要支付股东800万元的股息以及保留800万元的盈余。请计算:该企业的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是()。

    • A、1200万元
    • B、2400万元
    • C、3600万元
    • D、4800万元

    正确答案:D

  • 第9题:

    问答题
    某灯饰公司本年灯具的销售收入为2000万元,变动成本为1300万元。固定成本350万元。下一年度销售量增加15%,单价和成本水平不变。预计下一年度的利润。

    正确答案: 预算利润=350x(1+2x15%)=455万元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0题:

    单选题
    某照相机生产项目在正常年度的销售单价为2400元,每架照相机的变动成本为1300元,年总固定成本260万元。如销售税率为8%,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为()
    A

    567.27万元

    B

    697.14万元

    C

    687.22万元

    D

    714.26万元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1题:

    填空题
    某医药批发公司销售某一药品,每件单价为60元,单价变动成本为40元,核定分配固定成本为8万元,则保本销售额为()元。

    正确答案: 240000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2题:

    单选题
    某产品的销售单价为20元/件,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为10元/件,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100万件,则该企业的固定成本为()。
    A

    1000万元

    B

    1500万元

    C

    2000万元

    D

    3000万元


    正确答案: D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13题:

    某企业生产经营A产品,正常开工的销售收入为50万元,单价为1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8元,A产品的盈亏临界销售额为30万元,则A产品固定成本为(  )万元。

    A、10
    B、8
    C、6
    D、12

    答案:C
    解析:
    盈亏临界点销售额=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所以固定成本=盈亏临界点销售额×边际贡献率=30×(10-8)/10=6(万元)。

  • 第14题:

    某企业年固定成本为5000万元,产品单价为30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5元,单位产品销售税金为2元,则盈亏平衡点销售收入为()万元。
    A.7000 B.6522
    C.5357 D.5000


    答案:B
    解析:
    答案为B。该企业盈亏平衡点销售收入=产品单价年固定成本+ (产品单价一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一单位产品销售税金)=30X50000000÷(30—5—2)≈?6522(万元),所以B选项正确。

  • 第15题:

    某医药批发公司销售某一药品,每件单价为60元,单价变动成本为40元,核定分配固定成本为8万元,则保本销售额为()元。


    正确答案:240000

  • 第16题:

    某投资项目建成后,在正常生产年份产品售价为8元/个,年产量为1000万个,年总固定成本为1000万元,单位变动成本为3.5元,销售税率为15%,分别计算以生产能力利用率和年销售收入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正确答案: 以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为:
    先计算BEPQ=F/(P—V—PM)=2000/(8—3.5—10*0.15=666.67
    再计算BEPR=BEPQ/Q*100%=666.67/1000*100%=66.7%
    或者直接计算BEPR=F/Q(P—V—PM)*100%=66.67%
    以年销售收入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为:
    B.EPS=P*BEPQ=8*666.67=5333.36
    或者直接计算BEPS=PF/(P—V—PM)=5333.36

  • 第17题:

    某投资项目建成后,在正常生产年份产品销售价为8元/个,年产量为1000万个,年总固定成本为1000万元,单位变动成本为3.5元,销售税率为15%,分别计算以生产能力利用率和年销售收入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正确答案: ①以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为:
    先计算BEPQ=F/(P―V―PM)=2000/(8-3.5-10×0.15)=666.67
    再计算BEPR=BEPQ/Q×100%=666.67/1000×100%=66.67% 或者直接计算BEPR=F/Q(P-V-PM)×100%=66.67%
    ②以年销售收入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B.EPS=P×BEPQ=8×666.67=5333.36
    或者直接计算BEPS=PF/(P-V-PM)=5333.36

  • 第18题:

    某厂生产一种产品,销售单价为每件10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为800元,企业固定成本为1000万元,请计算该产品的盈亏平衡点产量。


    正确答案: 盈亏平衡时,销售收入=成本,即PQ=VQ+F 
    则盈亏平衡点产量Q=F/(P-Y)   
    Q=1000万/(1000-800)=5(万件) 
    答:该产品的盈亏平衡点产量为5万件 

  • 第19题:

    某企业生产甲产品,该产品销售单价为500元,1999年销售量为48000台,每年固定成本为800万元,变动总成本为1200万元。试求: 盈亏平衡点的产量


    正确答案: 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
    单位变动费V=总变动成本/销售量=12000000/48000=250(元)
    盈亏平衡点的产量Xo=C/(S-V)=8000000/(500-250)50000=32000(台)

  • 第20题:

    问答题
    某投资项目建成后,在正常生产年份产品售价为10元/个,年产量2000万个,年固定成本2000万元,单位变动成本为3.5元,销售税率为15%,分别计算以实际产量和销售单价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正确答案: ①由实际产量表示的盈亏平衡点:BEP=F/(P-V-PM)=2000/(10-3.5-10×0.15)=400
    ②以销售单价表示表示的盈亏:BEP=F/Q(1-M)+V/(1-M)=2000/2000(1-0.15)+3.5/(1-0.15)=1.18+4.12=5.30(元)
    解析: 暂无解析

  • 第21题:

    单选题
    某产品的销售单价为20元/件,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为10元/件,盈亏平衡点的产量为100万件,则该企业的固定成本为()
    A

    1,000万元

    B

    1,500万元

    C

    2,000万元

    D

    3,000万元


    正确答案: D
    解析: 得到:总固定成本=1000000×10=10000000元=1000万元

  • 第22题:

    单选题
    某企业生产经营A产品,正常开工的销售收入为50万元,单价为1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8元,A产品的盈亏临界销售额为30万元,则A产品固定成本为(   )万元。
    A

    10

    B

    8

    C

    6

    D

    12


    正确答案: C
    解析:

  • 第23题:

    问答题
    某投资项目建成后,在正常生产年份产品售价为8元/个,年产量为1000万个,年总固定成本为1000万元,单位变动成本为3.5元,销售税率为15%,分别计算以生产能力利用率和年销售收入表示的盈亏平衡点。

    正确答案: 以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为:
    先计算BEPQ=F/(P—V—PM)=2000/(8—3.5—10*0.15=666.67
    再计算BEPR=BEPQ/Q*100%=666.67/1000*100%=66.7%
    或者直接计算BEPR=F/Q(P—V—PM)*100%=66.67%
    以年销售收入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为:
    B.EPS=P*BEPQ=8*666.67=5333.36
    或者直接计算BEPS=PF/(P—V—PM)=5333.36
    解析: 暂无解析